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团山镇 >工作动态
索引号:4305210003/2021-00484 责任部门:团山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1-09-17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团山

刘山鸣主持召开全市乡村振兴工作片区推进会

915日,邵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山鸣在大禾塘街道主持召开全市乡村振兴工作第五片区推进会。大禾塘、团山、砂石、流光岭四个乡镇(街道)镇村两级干部,片区内驻村帮扶队队长,乡村振兴局、农业农村局等相关市直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山鸣指出,乡村振兴工作是一件大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顺应农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举措。乡村振兴工作是一件难事,相对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涉及面更广,任务更重,要求更高,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

刘山鸣强调,四个乡镇(街道)及相关市直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增强推进乡村振兴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抓好底线任务,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抓好组织建设,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班子建设、清廉建设;抓好产业发展,科学编制村庄和产业发展规划,打造一批特色突出、优势明显、集群发展的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抓好环境整治,加快推进“一拆二改三清四化”;抓好基层治理,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用好村民自治这一治理方式,抓实网格管理这一治理机制,实现农村治安持续向好,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刘山鸣要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一个系统工程,四个乡镇(街道)要压紧压实责任抓落实,结合本地实际抓重点,发挥当地优势拓资源,着眼长远谋划打基础,市直各有关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抓督导,有效推动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大禾塘街道、团山镇、砂石镇、流光岭镇相关负责人做工作汇报,市乡村振兴局相关负责人做业务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