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工作动态
索引号:4305210003/2021-01608 责任部门: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1-09-16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邵阳人游邵阳”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在邵举行

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红色文化,全面展现建党100周年以来邵阳全域旅游和文旅融合的发展成果。2021年9月13日,“邵阳人游邵阳”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在邵阳市体育中心新闻发布厅举办。本次活动将按照“政府倡导、单位牵头、部门联动、全员参与”的工作原则,以“爱家乡 游邵阳”为主题,在不同领域开展各具特色的主题活动。发布会由邵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许红梅主持,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华和宣布新闻发布词,市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张映梅、市教育局党委书记邓政、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尹晖、市总工会党组书记蔡灿辉分别答记者问。   

    李华和介绍,本次活动内容精彩纷呈,将主要包括5项主体活动,分别是:“百年辉煌·红色邵阳”主题教育活动 、“美丽邵阳我的家”工会主题游活动、“知行邵阳·研学先行”全市中小学生劳动教育和研学实践活动、“情系家乡·邵阳老乡乐游故乡”团建活动以及“家门口的健康游”市民乐游邵阳活动。同时将通过政府高位推动、部门紧密联动、市场积极主动、社会广泛参与四个方面全方位保障本次活动高效、安全、有效施行,在全市掀起一股“爱家乡 游邵阳”的热潮。

    张映梅介绍,近几年来,邵阳旅游业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虽是故地重游,却有新发现、新感觉”是本次活动的亮点。本次活动主要呈现出以下四个方面的特色:一是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吸引力大。已经形成了以山地休闲游为主的西部旅游生态圈,乡村旅游异军突起如火如荼,特色民宿一房难求。二是旅游产品主题突出,特色鲜明。根据不同的社会群体,不同的年龄阶层,不同的出游时节,设置出了不同主题的旅游产品。三是惠民措施诚意满满,实实在在。推出了“奇美邵阳”文旅消费一卡通、景区半价优惠措施、涉旅企业联盟优惠活动。四是组织保障多管齐下、坚强有力。“有政策”大力支持,“有组织”强力推动,“有措施”为企业解压纾困。

    邓政提出,在坚持“教育性、实践性、安全性、规范性、普惠性、公益性“基本原则的基础上,围绕“校校组织,班班参与,人人体验”的目标,采取组织领导、程序合规、规范管理的措施,全面推进我市研学实践和劳动教育工作。

    尹晖就“百年辉煌 红色邵阳”主题教育活动进行详细介绍,该活动明确了 “不忘初心·重走长征路”,“常怀红心·重温抗日史迹”,“永葆丹心·重学邵阳名人事迹”,“坚守廉心·建设清廉邵阳”,“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5 个活动主题和 56 个活动场地。

    蔡灿辉就如何全面开展工会春游秋游活动,保证工会会员的基本福利进行讲解。组织好春秋游活动,让工会政策更好地惠及广大工会会员,充分发挥基层工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如今的邵阳旅游,融历史文化、自然风光、民俗风情于一体,是画意江南的山水胜境,是大美湖湘的璀璨明珠,是四海瞩目的奇美邵阳。通过“邵阳人游邵阳”系列活动,充分宣传邵阳灿烂的历史文化和丰富的旅游资源,激发邵阳人民深入了解故乡、热爱大美家乡、建设幸福邵阳的热情,提升传统消费,培育新型消费,不断提升人民生活品质,丰富人民精神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