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工作动态
索引号:4305210003/2021-01618 责任部门: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1-09-28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2021湖南旅博会,成绩单亮眼

9月26日下午,为期3天的2021湖南旅博会在长沙闭幕,交出亮眼的成绩单:展会期间,478家展商吸引近5000名专业观众到场洽谈。

房车及旅游装备、旅游线路、文化旅游商品及文创产品、乡村旅游扶贫产品等文化旅游线上线下消费成交踊跃,线上线下超千万人关注。

478家展商参展

汇聚专业观众近5000人

本届湖南旅博会总展览面积近4万平方米,12大主题展区内展商数量达478家,汇集包括湖北、江西等省内外的文旅机构、优质旅游目的地、景区景点、旅行社、文创科技企业等旅游服务商及供应商。

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背景下,展会吸引来自江西、湖北、重庆、江苏等地旅游机构组团参观交流、洽谈合作,专业观众及嘉宾人数近5000人,同期活动超过15场。

湖南省还重点推出208个文旅招商项目,融资需求达5870亿元。

线上线下体验丰富文旅项目

本届展会多角度展示了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成果。

湖南20家特色文旅小镇首次集结参展,苗家非遗猴儿鼓、“半条被子”红色文创刺绣、“花开芙蓉”土家织锦、新化山歌、梅山棕编等多个传统文化及非遗项目异彩纷呈。

高空蹦极、飞拉达、沉浸式旅游演艺等旅游新业态产品吸引多家渠道商洽谈合作。麓上住工、季候风、霞客乐房车等旅游装备企业联袂展示,推出大批新兴文旅装备产品。

为方便市民随时体验展会实景,本届展会还开设网上VR展区,通过图文视频、三维、VR全景等多种形态的热点交互模式,展示湖南文化旅游与科技深度融合创新发展的丰硕成果。超10万名观众通过现场扫码或展会官方微信号登录参与“智逛旅博会”及“趣味抽奖赢取千张免费景区门票”活动,体验“数字逛展”的乐趣。

撬动上亿元文旅消费

展会期间,多家旅游企业推出覆盖旅游特产、文创手信、酒店房券等近千项丰富超值的旅游产品,推出百余条特惠旅游线路,向市民提供总值超过1000万元的优惠。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旅行社对省内游产品有了极大的创新和开发。湖南中青旅推出的山谷花间民宿省内自驾套票、中旅环球旅行推出的省内周边游直通车等一地深度游、省内多城联游的休闲游产品受到欢迎。

在外场近万平方米的房车专业展区,多款新型房车集体亮相,3天内到访咨询人数近万。湖湘美食餐饮及酒店行业,也集聚了大量观众。

据介绍,本届旅博会期间,房车及旅游装备、旅游线路、文化旅游商品等文旅消费成交踊跃,通过门票赠送、线上体验、直播预售等形式,预计将为我省国庆黄金周撬动上亿元文旅消费。

构建产业交流平台

本次展会期间,还开展了多场专业会议,研讨行业发展趋势,助力文旅企业突破疫情下的困局,致力于构建文旅产业交流平台。

“湘鄂赣粤川”五省房车露营合作联盟成立,为锦绣潇湘开启了“房车送客入湘”新时代。湖南日报文旅集团文旅大数据中心、中惠旅等智慧文旅企业成功“牵手”,多家房车露营集团、房车科技公司现场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助力行业健康健全发展。

据悉,湖南旅博会于2000年创办,历经多年培育,已成功举办11届,是中部规模最大、业态最全的旅游专业展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