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情况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市卫生健康局 >工作情况
索引号:4305210003/2021-01157 责任部门:卫生健康局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1-08-18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卫生健康局

点赞!流泽镇100岁老人主动接种新冠疫苗

   8月11日晚上7点半,流泽镇1921年出生的李敷蕊老人,在孙子的陪同下来到该镇卫生院成功接种了第一针新冠病毒疫苗,他也是流泽镇卫生院到目前为止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年龄最大的接种者。
   李敷蕊老人的小孙子李龙成是流泽镇卫生院职工,他介绍说,爷爷早就想来接种疫苗了,天天催促家里人带他来接种,之前一直没抽出时间,今天刚好大哥在假期,自已又值夜班,就一起带着爷爷过来疫苗接种了。
   面对高龄老人,院内医务人员高度重视,开放绿色通道,体检医生详细询问老人平时的健康状况,并现场为老人进行血压测量等健康评估,经检查,老人的身体状况良好,随后李敷蕊老人顺利接种了第一针新冠疫苗。接种后,老人留观30分钟,未出现任何异常反应。8月12日清晨,该院相关领导电话联系李敷蕊老人的家属询问接种后情况,家属回复李老一切安好,精神矍铄。
   据了解,为有力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方便辖区群众接种新冠疫苗,流泽镇卫生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向疫苗接种指挥部、流泽镇政府汇报工作,流泽镇政府曾会林书记、唐伟镇长等政府干部全力支持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多渠道、多形式、多举措广泛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动员工作,营造“接种新冠疫苗,共筑免疫长城”良好接种氛围。村干部通过广播、入户宣传等方式方法积极动员村民主动接种新冠疫苗,针对行动不便和居住偏远的群众,村干部统一安排车辆免费提供接送服务,广大村民响应号召积极接种。针对近期接种群众较多的实情,流泽镇卫生院相关负责人及时调整院内工作时间,确保村民都能顺利接种,据统计,8月9、10和11日连续三天时间,该院共接种新冠疫苗达3000余人次。

(通讯员:徐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