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情况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市卫生健康局 >工作情况
索引号:4305210003/2021-01159 责任部门:卫生健康局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1-08-18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卫生健康局

邵东市4位百岁老人成功接种新冠疫苗

接种疫苗,是目前预防新冠肺炎最有力的武器。近日,为进一步从严从实从快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严防新冠肺炎疫情输入蔓延,邵东市深入开展了风险排查、疫苗接种、防控宣传“三合一”入户敲门行动,深入各村(社区)进行地毯式清查,掌握人口流动信息,织密织细防控网络,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活动开展以来,全市疫苗接种提速明显,截至8月12日全市累计接种新冠疫苗103.9万剂次,先后有4位百岁老人成功接种新冠疫苗。

2021年7月15日上午,邵东市斫曹乡卫生院来了一位特殊的疫苗接种者---100岁老人陈可爱,为热闹非凡的接种点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国家政策真好!医院打疫苗不收钱,村里还负责接送,我支持打疫苗。”陈可爱,家住斫曹乡新奎村。当天,在听到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后,他主动要求家人陪同其前来接种疫苗。接种现场,斫曹乡卫生院的医生仔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现状,帮他测量了血压,全面评估老人身体健康状况。随后,医院护士对老人顺利接种,并耐心讲解疫苗接种的注意事项,安排老人在留观区休息。经过30分钟观察,老人家告诉医生,自己身体没有出现什么不适情况,对此次疫苗接种非常满意。

8月8日上午,界岭镇正德村今年4月份已办了100岁大寿的老人王奶奶,在家人和村干部的陪同下来到该镇卫生院成功接种新冠疫苗第一剂。

接种现场,卫生院医务人员仔细询问老人身体状况,并进行了健康评估,在确保符合接种条件的情况下,签署知情同意书后,对老人顺利接种。半个小时后留观无异常,现场响起了医务人员和接种群众祝福的掌声。“现在国家政策真好,打疫苗不要钱,村里还负责接送,接种后还赠送6只鸡蛋,从来没想过有这样的好事”王奶奶接过镇政府赠送的鸡蛋开心地说。

8月11日晚,流泽镇100岁老人李敷蕊,在孙子的陪同下来到该镇卫生院成功接种了第一针新冠病毒疫苗。他是流泽镇卫生院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目前年龄最大的接种者。

面对高龄老人,院内医务人员高度重视,开放绿色通道,详细询问老人平时的健康状况,并现场为老人进行血压测量等健康评估。经检查,老人的身体状况良好,随后李敷蕊老人顺利接种了第一针新冠疫苗。接种后,老人留观30分钟,未出现任何异常反应。8月12日清晨,该院相关领导电话联系老人的家属询问接种后情况,家属回复老人一切安好。

8月12日早上,杨桥镇大石桥村今年101岁老人王淑云,在驻村干部、支部书记、村委干部全程陪同下,到杨桥镇卫生院成功接种第一剂新冠疫苗。

“接种新冠疫苗是政府为咱们老百姓做的好事,我是举双手支持的,打了针以后出门心里也踏实一些”,接种现场,经过常规检查和健康评估确定符合疫苗接种条件的王奶奶,边说边主动挽起右手衣袖对医务人员说。接种后经过30分钟观察,未出现任何导常反应,医务人员叮嘱接种后注意事项,最后,王淑云老人由村干部护送回到家里。

(申杰明 徐琴 张海丹 李漫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