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情况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市卫生健康局 >工作情况
索引号:4305210003/2021-01158 责任部门:卫生健康局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1-08-18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卫生健康局

来自疫情防控一线的一封信

邵东市乡村医生协会:
    邵东市卫健局在乡村医生中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我作为火厂坪镇官兴村的乡村医生主动报名参加。
     8月6日中午到邵东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到后,我就立马上岗。我领到的工作任务就是跟随120急救车,把来自高风险区有红码、黄码的返邵人员,接送到定点某酒店隔离观察,每天24小时待命。我已经持续工作了8天7夜,走遍了邵东每一个角落。为了邵东这片蓝天净土,最苦、最累我都愿意。
    岗位如战场,军令如山。 我穿着不透气的防护服,闻令而动。有时候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有时候想上厕所,只能憋着;有时候赶不到吃饭,只能饿着;有时候刚吃上几口,又要出发……
     8月6日晚上12点10分接到通知,要求我去团山接人。我立马穿衣出发,完成任务已是凌晨3点才睡下,饿了只能喝几口矿泉水。
     8月8日下午2点去邵东高铁站,我接一个境外回来的妇女。只见她一手拉着沉重的行李箱,一手抱着一个婴儿,我二话不说就上去,把她的行李箱搬上120。她感动的连声说道:“谢谢您 ! 真的太感谢您了!”
     8月8日上午11点40分,定点某酒店隔离区有一个人生病,需送邵东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做检查。晩上9点40分,要把病人接回酒店。在返回途中,病人突然说没有拿CT报告,也没有买药,我们又重去市人民医院。“你不要下车,我去帮你交钱、买药、取报告单。”一切处理完之后,我再返回某酒店。
     8月11日接到通知,我立马去仙傞桥镇接密接返乡人员。两位老人不愿离家,我只能和村干部一道劝说,“政府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让你们免费检查,您们要为自己和家人着想,应该要好好配合政府的工作,不能给国家添乱啊……
”经过我一个多小时的耐心劝说,这两位老人终于上了120车。
    保护人民的健康安宁,是我们医务人员的神圣职责。当一个优秀的志愿者,我会扎实坚守在疫情防控的岗位上,尽自己所能做好每一件事。让协会领导放心,让群众满意。
           此致 
   敬礼 

   陈文
                                                                                                                                      2021年8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