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情况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市卫生健康局 >工作情况
索引号:4305210003/2021-01156 责任部门:卫生健康局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1-08-18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卫生健康局

邵东市牛马司镇卫生院范家山分院荣膺全国“敬老文明号”荣誉称号

   2021年8月3日,一块国家卫生健康委、全国老龄办授予“敬老文明号”的牌匾,被邵东市卫健局前来督查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高挂在该市牛马司镇卫生院范家山分院的墙上,显得熠熠生辉。

   本次被授予的全国“敬老文明号”,是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全国老龄办《关于2020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活动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要求,以落实各项惠老优待政策、创新为老服务方式方法、提高为老服务质量、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为主要内容,每三年进行一次评比表彰,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老龄工作的方针政策,进一步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和谐,对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提高为老服务水平、提升社会各界的老龄意识和敬老意识都具有重要意义。它是经地方推荐、国家卫生健康委和中国老龄协会严格审核评选出来的。

   邵东市牛马司镇卫生院范家山分院是邵东市首家集临床医疗、预防保健、养老服务为一体的医养结合服务机构,医院总面积6000平方米,现有医务人员13人,专业护工16人,院内基础设施齐全,环境优美。该院自2019年运营以来,坚持以 “厚德善孝、孝泽万家”为核心价值观念,按照“缔造品质医养照护,替忙碌儿女尽孝,为党和政府分忧”的企业使命,以全国“敬老文明号”创建为契机,以诚信服务为先导,以管理创新为基础,以标准化建设为核心,以服务质量为生命线,竭诚为老人提供高品质的照护服务。目前该院签约及入住老年人96人,是邵东市入住老年人较多的医养结合养老机构之一。

   在医养工作中,该院强调护理人员必须具备“孝心”、“细心”、“耐心”,管理人员要求“爱心”、“用心”、“责任心”,定义新时代孝道文化与家文化。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在思想上尊重老人、感情上贴近老人、行动上呵护老人、生活上关爱老人,推行“亲情化、标准化、特色化”的服务承诺,为入住老人营造了和谐温馨的享老环境。
在做好医养工作的同时,该院以“奉献爱心、回报社会”为方向,院内每月电影日、理发日、健康讲座、文艺汇演等公益、文化类活动丰富多彩,积极倡导、组织、参与各类敬老公益活动。2019年至今,举办或协办“金秋惠老•乐享银龄”、“爱伴身旁,盈乐安康”、“关爱老人,我们在行动”等大型敬老爱老活动10余次,送出敬老慰问金约5万余元,用爱心传递社会的关爱,彰显了社会正能量。

   “我院将积极发挥医养优势,为老人提供更好的服务,同时积极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社会风尚,为建设新时代的孝亲敬老文化、全面提升老年人生活质量、促进医养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邵东市牛马司镇卫生院范家山分院负责人在获得全国“敬老文明号”后说。

(王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