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情况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市卫生健康局 >工作情况
索引号:4305210003/2021-01162 责任部门:卫生健康局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1-08-24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卫生健康局

邵东杨桥:烈日下的白衣战士格外美丽

   “请您出示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记录。”8月21日,烈日炙烤下的杨桥收费站前,“白衣战士”曾晶晶正在认真核查入邵人员防疫信息。

    杨桥镇是邵东市的东大门,衡邵怀铁路和衡邵高速穿境而过并分别在该镇设有高铁站和高速收费站,由此入邵车辆和人员较多,根据疫情防控要求,8月初,在杨桥镇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下,辖区公安、交警、运管、卫健等部门闻令而动,迅速集结,在高速出口设卡布防,“三码联查”工作如火如荼,而“白衣战士”则成为了这支防疫队伍中当之无愧的主力军。

    为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该镇卫生院在所有医务人员都投入到紧急繁重的新冠疫苗接种任务中的情况下,紧急抽调了16名乡村医生组成高速口防疫工作队,防疫工作队分成8组,6小时一班轮流值勤,24小时坚守岗位。

    该镇两顺村卫生室今年70岁的王春华医生,是一名有着50年工龄的“老赤脚医生”,主动请缨要参加高速出口防控工作。在防控卡前,他总是最积极忙碌的一个,车辆还没停稳,他就要起身“三码联查”,常让同组的年轻医生汗颜。镇里领导看到他年纪大怕他吃不消,劝他回家休息,他总是摇摇头说:“我是一名党员,我吃得消”。

    该镇前锋村卫生室曾晶晶医生是一名年轻的女村医,也是一名家庭主妇,她毅然坚守在高速口防控岗位上,下午班是一天地面温度最高的时段,也是她的专属班次,时常见她汗流浃背穿梭在车流中还面带着微笑。

    “我俩年轻,身体好,不怕熬夜,请把我安排在下半夜值勤”年轻村医周可明、申志辉对卫生院负责人说……。

     这16名戴着口罩、穿着“白衣铠甲”的战士,连续工作半个月以来,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不管是高温酷暑还是风雨交加,他们风雨无阻、昼夜奋战、任劳任怨,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截止8月21日,该卡共排查出红码1人,黄码3人,处置异常情况6起。

通讯员:申杰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