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情况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市卫生健康局 >工作情况
索引号:4305210003/2021-01184 责任部门:卫生健康局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1-09-10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卫生健康局

邵东市万名师生共享“防艾知识”大餐

     为进一步推动“学党史为民办实事”活动, 9月4日至9日,邵东市卫健局、教育局、邵东市疾控中心联合开展2021年高一新生防艾知识进校园巡讲专题活动,此次巡讲活动覆盖全市所有高中、中职学校,上万名师生参加。            

                                        

     活动期间,邵东市疾控中心专家走进各高中、中职学校,从艾滋病的危害性、青少年如何预防艾滋病等方面,阐述了开展防治宣传教育的意义。

                                        


     活动还邀请了湖南省长沙市青彩健康志愿服务中心的专家结合具体事例,就艾滋病的起源、传播途径、病理分期以及防治措施,告诫学生们认清艾滋病的危害,增强防艾意识,鼓励学生们积极宣传艾滋病预防知识,防止艾滋病在校园内传播蔓延。
     活动通过播放艾滋病防治宣传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及艾滋病常识问卷调查的方式,让学生们更直观地感受到感染艾滋病的危险后果和对社会安定的危害,倡导学生们拒绝不良诱惑,养成健康行为习惯,动员有需要的目标群体开展自我检测,有效预防艾滋病发生。
   通过本次巡讲活动,有效提升了在校师生对艾滋病性病防治形势紧迫性和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抵御艾滋病的自我防护能力,对全市青少年艾滋病防控意义较大。

                                        

(  刘文玉    邓文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