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市卫生健康局 >工作动态
索引号:4305210003/2021-01185 责任部门:卫生健康局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1-09-18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卫生健康局

爱心汇聚暖金秋 邵东市5个单位300余人成功献血近10万

9月6日至9月10日,邵东市流泽镇、团山镇、砂石镇数百名入党积极分子和干部群众及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利局数十名干部职工踊跃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数个单位机关院内涌动着比气温还要高涨的热情,呈现出一道不惧烈日献热血,爱心汇聚情暖金秋的亮丽风景线。

为缓解了全市“季节性缺血”状况,扎实推进为民办实事工作,确保全市医疗机构临床用血的安全有效供应,连日来,邵东市红十字会携手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利局及流泽镇、团山镇、砂石镇开展团体献血活动,以实际行动奉献爱心,传递社会正能量。

此次团体无偿献血活动,流泽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加大了无偿献血工作经费保障力度,确保了无偿献血活动扎实有效开展,超额完成了市定无偿献血预约任务。邵东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利局创新举措,加大工作力度,深入发动本单位本系统干部职工踊跃参加献血,效果明显,如数完成了市定预约任务。

献血现场爱心浓浓,温馨感人。尽管“秋老虎”高温难耐,但消减不了人民献血热情,每天大清早,在采血车前排起了长队,献血人员接受“三码”检查过关后填写登记表,依次参加抽血检验、采血等工作。在献血队伍中,既有第一次参加献血的“新人员”,也有多次献血的“老面孔”;他们献完血休息片刻又匆匆回到各自岗位投入繁忙的工作中,每一位献血者都表现出极大的热情,都为能够为社会献上自己的爱心而感到自豪。

据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任介绍,今年以来,邵东市机关单位及乡镇(办)、场团体无偿献血活动已开展20余次,成功献血近3000人,累计献血100万余毫升,献血量稳居邵阳市第一,该市无偿献血工作得到了广大干群认可,赢得了上级领导充分肯定。


(通讯员 魏小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