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情况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仙槎桥镇 >工作情况
索引号:4305210003/2021-00658 责任部门:仙槎桥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1-08-19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仙槎桥

战“疫”纪实:邵东市仙槎桥镇防疫一线的最美身影

当前全市已经进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时状态,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仙槎桥镇迅速反应,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项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对疫情防控工作再研判、再部署、再强化,号召全体党员干部毅然挺身而出奔赴防控战场。仙槎桥镇防疫一线出现了一个个最美的防疫身影,他们与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筑起了一道道牢不可破的铜墙铁壁。

站好每一班岗,筑牢疫情“防控墙”。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仍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自8月6日起,仙槎桥镇政府联合派出所、运管所、卫生院、交警队等多个部门,安排专门力量,不畏高温,一日无休,实行24小时值班制,穿着白色防护服、手持体温枪,对邵东南高速路口严格采取外来车辆严查三码、测温登记等相关措施,当上了邵东市的“守门员”,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切实为邵东人民“保驾护航”。

走访每一户人,织密疫情“管理网”。8月3日起,仙槎桥镇成立10个工作组,充当起了排查员、宣传员、安全员,积极对企业、车站、网吧、药店、超市、农贸市场、网吧、卫生院等逐人逐户开展“三合一敲门行动”,进行“拉网式”全覆盖排查。期间,仙槎桥社区干部张建安利用晚上时间摸排居民楼,不慎摔下楼梯扭到脚,但她不说苦,不说累,强忍着疼痛继续完成整栋楼的摸排工作,充分发挥了“铁娘子”精神。截止目前,共出动200余人,清查2000余户,核查6000余人,摸排重点地区返邵人员60余人,全部管控到位。

接种每一针苗,拧紧疫情“安全阀”。为了提高接种效率,各村利用网格化工作体系,利用户籍花名册,逐人核实是否接种新冠疫苗,做到“应接尽接、不漏一人”。镇卫生院选优配足医护人员,在集中等待区搭建遮阳棚、放置风扇、提供板凳供群众休息,确保群众在现场耐心等候、有序接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