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杨桥镇 >财政信息
索引号:4305210003/2021-00454 责任部门:杨桥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1-05-07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杨桥

杨桥镇2021年财政预算

杨桥镇2021年财政预算

指导思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适应财政工作新常态,以深化改革为总动力,着力支持经济发展,着力改善民生,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加快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为将我镇建设成为美丽富强的新镇提供财力保障。

根据上述思路,按照积极可靠,稳定增长,统筹兼顾,确保重点,量入为出,收支平衡的原则,2021年预算安排如下:

   (一)预算收入

财税收入由于上级并未下达指标,等指标下达后已具体指标数为准

镇财政可用财力预算收入268.1万元,其中县预算安排的公用经费103.1万元,项目收入165万元。

   (二)预算支出

可用财力预算支出安排268.1万元,具体如下:

党建专项经费4万元、提供公共服务支出30.4万元、信访维稳资金15.2万元、绩效考核补助110.4万元、购买财政业务服务5万元、办公费9.09万元、印刷费8.51万元、电费4.85万元、差旅费8.4万元、会议费4.4万元、培训费2.35万元、公务招待费5.5万元、劳务费7.25万元、委托业务费6.8万元,工会经费5.59万元、福利费23.27万元、其他交通费用2.2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6.84万元   

(三)工作思路

    当前,我国经济正步入由高速增长到中高速增长的新常态期。

2021年,我镇财税形势将更加严峻,财税收支矛盾将更加突出。我们将围绕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认清形势,把握工作着力点,统筹做好财政工作,努力为全镇经济社会和谐发展,提供财力支撑。

1、促转型财源,增强财政保障能力。

积极培植税源,促进经济健康发展,建立我镇可持续发展的财政基础。第一,我们要充分利用多重有利契机,加大招商引资的力度,扩大宣传力度,确保有更多更优质的企业、机构尽早落地,尽早投产。第二,我们要大力扶持本镇成长型企业发展,推动小微企业发展,培养有特色风味的产业,鼓励中小企业、农牧企业加速成长。第三,在保障民生的基础上,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特色农业等项目,把握机遇,积极整合相关政策,与我镇项目建设实际情况相衔接,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和项目。

2、精预算重质量,提升财政运行效率。

推行经费支出精细化管理,细化预算项目支出,对财政资金投入工程项目以及村级项目及时介入内审和绩效评价,使财政资金真正在“阳光”下作业,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加强财务管理,规范资金审批制度。强化事前审批、事后报销流程统一规范,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树立节俭意识,控制消费性支出。进一步完善村一级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建立激励机制,激活村级组织工作积极性,提高资金使用绩效。

    3、加大民生投入,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一是继续加大支农力度,我们要科学安排资金,依托水利建设、村级公路维修、农村环境整治等项目,加大对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特色农业产业等方面的支持力度,使财政资金投入向三农倾斜,不断改善农村的生产、生活条件。二是继续落实好财政惠农政策,积极推进种粮补贴、危房改造、退耕还林、农业保险、医疗保险、养老保险等工作,让每位农民都能享受到公共财政阳光的普照,促进城乡协调发展。三是继续做好社会保障工作。加大对民政优抚、五保、低保、救济资金的投入,努力解决弱势群体生产、生活困难,不断提高财政的保障能力,促进和谐社会的建设。

4、建机制强规范,发挥财政监管职能。

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努力提高财政监督管理水平。强化财政监管职能,进一步完善内部监督制约机制,将政府项目以及村级项目统一纳入内审、绩效评价范围,做到财政资金监管无死角。严格贯彻《预算法》,强化预算执行刚性,使财政预算更加清晰。转变财政监督思路,整合监督资源,积极开展事前、事中监督,抓住财政财务管理中的薄弱环节、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实行财务检查型监督向绩效管理型监督的转变,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的安全性、规范性和有效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