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杨桥镇 >规划计划
索引号:4305210003/2012-00002 责任部门:邵东县政府 公开范围:面向社会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12-11-14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杨桥镇2012年度政府工作计划

2012年是落实“十一五”发展规划的攻坚年,也是杨桥镇经济发展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而深远。为认真落实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经镇党委政府会议研究,现将2012年工作计划制定如下。

一、主要预期目标

2012年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

1、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5%

2、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25%

3、财政总收入增长15%

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20%

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1%

6、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0%

7、节能减排约束性指标全面完成。

二、主要工作任务

1、以工业园区(衡邵高速公路以南)建设为重点,首批征地200300亩,完成三通一平,并以工业园区为平台,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争取引进12个上规模上档次的工业企业进入园区。

2、进一步完善城区内的基础设施,建好下水道、垃圾填埋场及社会停车场,实现S315公路两旁的绿化、灯化。

3、启动“三农”服务中心建设,力争年内完成5万平方米的建筑任务。

4、加快镇治机关建设步伐,修好围墙、大门及院内道路,实现绿化、美化,努力创建园林式政府机关。

5、加大对农村道路、农田水利、电网等基础设施的投入,做好山塘加固、一个流量及以下的渠道清理、电排工作,完成杨柳水库除险加固及其他水利工程,完成沼汽池的建设,加强农机购置的推广工作。

6、争取交通部门的支持,改造好翰水线公路杨桥段5.2公里,并完成县下达任务公路硬化6.409公里。

7、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抓好采石场、打火机场的安全隐患排查,抓好道路交通、火灾等事故的防范处理;抓好食品、药品放心工程;做好艾滋病的宣传和预防工作。

8、建设好11个农家书屋。

9、完善领导接访日制度,落实矛盾不出村、镇的奖惩措施。

10、组织好人大、政协的换届选举工作。

11、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抓好党风廉政建设、预防和惩治腐败。

12、扎实开展基层党组织创先争优活动,加强对党支部及非公有制党支部的建设,定期对镇、村干部进行培养和素质教育,发展好党员,完成县委组织部布置的各项工作。

13、抓好教育教学质量,保住全县第一的荣誉;加大对教育经费的投入,积极向上级争取资金,发动社会爱心捐助,将杨塘中学成功创建成省级义务教育合格学校,新建石子塘中学学生宿舍,对石子塘中学的围墙进行维修;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年内撤并枫树小学。

14、建立健全财务制度,实行开源节流,按进度完成国、地、财各项工作任务;加强村级财务管理,遏制村级财务出现不良的局面。

15、严格执行人口计划生育政策,稳定低生率水平,符合政策生育率达90%以上,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6‰以内,加大社会抚养费的征收力度,扎实开展四季集中服务活动,实现保类进位目标。

16、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对城镇就业人员进行培训,扩大人民群众基本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保险覆盖面,加快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进度,实现参保率达100%;建立好民情台帐,对符合条件的五保、低保、孤儿等对象实行应保尽保,并实行动态管理;加速危房改建工程,切实关注民生。

17、支持共青团、妇联等群众团体开展工作,做好民兵预备役和“双拥”工作。

18、切实推行党务、政务公开,建立阳光政府,服务政府,有力政府。

19、做好群众工作站工作,当好群众的“六员”;加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对矛盾纠纷进行积排查化解,抓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提高社会治安防控能力;抓好打黑除恶工作,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各种暴力犯罪、黑恶势力犯罪、毒品犯罪及多发性侵财犯罪;坚决防止重大群体事件发生,增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完善各项管理制度,提高自身素质。

 

杨桥镇人民政府

2012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