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杨桥镇 >规划计划
索引号:4305210003/2015-00007 责任部门:邵东县政府 公开范围:面向社会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15-08-05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2015年杨桥镇政府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

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镇始终坚持以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为指导,积极应对各种挑战,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发展目标,认真履行政府职能,带领全镇干部群众,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全镇呈现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生改善的良好局面。现将半年工作总结如下:

一、农业农村工作成绩显著

1、粮食生产稳步增长。制订了《杨桥镇2015年粮食高产创建实施工作方案》,上半年完成粮食生产种植任务48500亩,其中早稻15000亩,一季稻2200亩,晚稻16000亩,玉米7100亩,豆类3700亩,薯类2350亩。完成了早稻专业化集中育秧任务3000亩,建立了两个1000亩双季稻示范片,两个500亩的油菜示范片,一个1000亩玉米示范片,培养了远大村300亩的精品水果生产基地,杨新50亩的精品枣基地和镇北区域2000亩的优质黄花品改基地,出栏了牲猪1867头。开展了2000亩的重金属污染耕地应急性修复项目,举办了3期农业技术培训班,参学人员在200人以上。加大了动物防疫和森林防火力度,全年没发生疫情和重大火灾。建立了疾病防控预警机制与传染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及时报告制度,确保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2、农村基础设施稳步建设。完成了富家水库、乌咀塘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前期设计工作;投资2万元,完成了上沙江干渠、糜家村熊家坪地段的塌洞抢险工程;投入资金40余万元,完成了大龙村、中心小学和敬老院等单位的安全饮水项目,解决安全饮水2000多人;投资约18万元对娥巩桥、日升等村的河流渠道进行清淤、整修和硬化;投资近30万元,完成了镇敬老院的围墙、大门、道路等配套设施建设,添置了办公、医疗、住宿生活等全套设施,计划在8月中旬开园入住;加强乡村道路改造,完成了娥巩桥村至杨中村2公里乡道加宽1.5米工程,完成了枫树村至杨柳村2.5公里的村道加宽1.5米工程,方便了群众出行,确保了交通安全。争创义务教育合格学校,中心小学投资70余万元,正在建设教学楼及周边堡坑和花坛,红盾希望小学投资40余万元,已完成围墙和校门建设。

 3、农村环境卫生整治稳步推行。镇成立了环卫队,对城区街道、市场及全镇垃圾进行清扫和收集。投资5万元对镇区河道进行了2次全面清除。镇里为各村统一制作了创卫宣传和宣传栏,组织村干部在各家各户张贴了“门前三包”责任牌,增添水泥垃圾焚烧炉1000个。健立健全了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机制和管理制度,各村明确了专职保洁员。建立了村支部书记交叉检查互评制,每月底由片长带领全片的村支书进行交叉检查打分。落实每月一通报,每月一排名制度,严格兑现奖惩。

4、减负和惠农政策稳步落实。成立专门的减负惠农工作领导小组,上半年完成全镇村级财务结账一次,实行电算化管理,并对个别村进行了农民负担专项审计。各项惠农资金全面实行了“一卡通”,并及时发放到户;完成农合235万元,参合人数26115人,完成农村社会养老保险134万元,参保人数12650人。完成了11台农用运输车辆的年检年审,受理农机补贴11份,补贴金额4万元。

二、全力推进城建工作

1、落实中共邵东县委党务例会纪要【2015】第二十次《研究杨桥镇小城镇开发遗留问题处理的会议纪要》和【2014】第四次《关于杨桥镇城镇开发现场办公会议纪要》及邵政纪【2014】21号《邵东县杨桥镇开发建设有关问题的县长办公会议纪要》精神,围绕商贸城、农贸市场的相关问题和城建遗留问题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在县委政府及县财政的大力支持下,镇财政以两次城建基础设施、征地,办理手续等费用审计调查报告为依据,与城建开发公司结清所有帐务,并以现金方式结算80万元给公司用于办理各项手续,交纳相关税费。积极主动帮助湖南杨桥新农村城建开发公司完善各项报批手续,帮助公司协调各主管单位的关系,办理各项手续,商贸城已办理好规划许可证,现已进入报建程序,东风农贸市场已进入土地招拍挂程序。积极主动做好群众工作,及时处理各类矜持,确保目前无一起城建开发上访事例或群体性事件发生。

2、积极协助衡邵高速公路业主建好了占地面积为20佘亩的高速交警办公大楼,配合县公路局对S315省道进行升级改造,以项目建设带动城镇开发。

3、投资20万元,完成了镇域内10平方公里的测绘,注入资金23万元,进一步完善了商贸城内的下水道建设,增设了一台400安的变压器,解决城镇内居民的用电问题。

4、完成物流园近100亩的土地储备工作,并按县财政及土地储备中心要求,完成了调规、征地、报批、矛盾处理及征地款兑付。

5、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投资800万元的燕塘搅拌场已建成投产;征地40余亩的济生药业公司已破土动工,完成了土地平整;朝阳红农庄已完成测绘及租地前期工作,计划在8月底正式签订协议。

二、全面完成财政任务

我镇完整规范了财务管理制度,坚持厉行节约原则,加强了资金管理力度,完善对村级财务监管机制,加大协税护税力度,上半年共完成财税任务331.2万元,其中国税217.9万元,地税63.5万元,非税收入49.8万元,分块完成了县下达的半年任务。

三、全面落实综治和信访工作

1、建立了信访领导责任制,并签定了《信访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坚持领导干部坐堂接访制度及“五包一”机制,积极开展群众工作站和为群众代办事务工作,上半年以来党政主要领导,阅批群众来信9件,接待群众来访30余人次,带案下访8次,为群众代办事务800多件。

2、创新开展了“以村为主”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各类基层组织,提高了基层干部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作用,确保全镇社会大局稳定。镇村分别成立了治安巡逻队,加强治安巡逻,上半年刑事案件受案22起,破获10起,治安案件受案30起,破获25起,逮捕7人,行政拘留35人。强制隔离戒毒6人,社区戒毒2人,破获毒品案件1起。逮捕1名,调处各类矛盾纠纷183起,没有民转刑案件发生。

3、拨付5万元综治工作经费,开展了5次矛盾纠纷大排查活动和大走访活动,全体镇村干部共走访了5700多户,召开民情恳谈会34次,共收集了200余条意见,并分类归纳,经镇党委政府集体研究,派专人负责督查督办,切实加以整改,并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11起。

四、基层党建和廉政建设工作

1、围绕党员队伍建设,党支部班子建设、组织制度建设、经费场所保障、远程教育等全面部署党建工作。今年组织村支部书记、村妇联主任参加县委党校的集中轮训,6月份开展了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9名学员参加,2015年计划发展14名预备党员;在七一建党94周年时表彰了6个优秀基层党支部和65名标兵党员;东风村级活动室已建好,杨村村级活动室已开工建设,日升、富家村级活动室已落实建设地点。

2、出台并发放了《杨桥镇干部制度汇编》,给干部带上制度“紧箍咒”,夯实干部责任,规范干部行为,强化协作能力。组织所有镇村干部集中培训2次,邀请党校老师和县直单位一把手到镇授课,进一步提高了干部理论政策水平。

3、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创新了廉政教育学习方式,丰富了廉政教育学习内容,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各村、各部门目标考核内容,加大案件查处力度。今年上半年,对合意村村支两委干部曾有光、曾友华、尹欣萍违规公款开支进行立案调查,并予以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除党内一切职务。

4、推行了“四位一体”村(居)级财务管理模式。在全镇32个村(居)全面推行了以民主理财、村帐镇代管、会计代理、财务公开为主要内容的“四位一体”村级财务管理模式,形成了“收、支”两条线,“管、理”相分离的格局,全面提高了我镇农村财务管理的质量。同时推行党务、政务、村务公开,各村做到了每季度一次财务会审、每季度报账一次,每半年财务公开一次,每季度公开一次。

5、加强了优化经济环境,政务公开,干部作风建设及机关效能建设,转变了政府职能,党委坚持自查干部作风6次,并向各村各单位通报了督查情况,切实转变了干部作风。

五、扎实推行安全生产工作

今年,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原则,我镇加强对安全生产执法监管,严肃高危企业管理秩序,加强消防知识的宣传力度,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深入开展“五打九治”打非治违工作,上半年共组织集中执法行动19次,出动执法人员90人次,对手续不齐全或失效的企业实施挂牌督办,重点监控,确保生产安全。开展安全生产“大教育、大排查、大整治”百日行动,加强“三个一课”的宣传教育工作,在全镇范围内安置永久性高标准宣传牌36块,所有企业单位院落均张贴固定永久性标语,发放安全知识小册子5000多份,组织集中学习新安全生产法,发放资料500多份,让“我要安全,我会安全”的意识深入到我镇群众企业员工心中,今年上半年未发生一起重大安全生产和火灾事故。实现了固定资产投资12300万元,规模工业总产值20502万元,完成一个“企业入规”。

六、社会事业有序发展

1、加大教育投入确保教育优势。为进一步提高我镇的教育硬件设施,我镇今年确定了中心小学和红盾希望小学为民办实事工程,对学校的硬件设施方面进行改造,目前,中心小学正在建设教学楼及周边堡坑和花坛,红盾希望小学投资40余万元,已完成围墙和校门建设。

2、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成效明显。今年以来,我镇计生办不断适应计生工作新形势,改变过去以重罚为主的工作方式,加强计生宣传,发放宣传资料3500份,在违法生育控制、社会抚养费征收、两女户结扎、性别比整治、流动人口计生管理等方面工作成效显著。上半年完成80例对象的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完成40万抚养费征收任务,四术完成298例,新增独生子女对象25户,奖扶对象49人。

3、民生工作有序开展。上半年新增城镇就业人员50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人数210人,新增60岁以上优抚对象6人,办理了残疾人护理补贴302人,发放了轮椅7把,拐杖4副,盲人手机一个,做好了低保的入户调查工作,筛选符合低保条件的30余户,办理了五保6人。

4、农村文化生活丰富多彩。组织开展了全镇春节文化活动,活跃群众春节期间文化生活,开放了“农家书屋”,接待读者一千多人次。

七、2015年下半年工作计划

1、全力协助湖南杨桥新农村城建开发公司完善好各项手续,争取县农商银行支持,通过抵押方式贷款2000万元,力争在9月份启动项目建设,杜绝群体性事件发生。

2、配合支持县公路局在9月底完成S315省道杨桥段升级改造,完成东风十字路品路面铺设沥青炒砂,修好两旁排水沟。投资100万元,修好商贸城的下水道;硬化东风农贸市场100米主道路及花坛。

3、完成镇北10平方公里的测绘,年底完成镇域内主道规划设计及荫家堂旅游规划,以整合我镇整体规划,逐步形成镇域城镇建设远景规划。

4、完成土地储备近100亩的用土规划调整,报批土地储备范围内的房屋拆迁安置,完成土地储备范围内的详细规划和土地平整,尽量启动道路及下水道等基础设施建设,力争引进1-2家企业入园。

5、建立健全敬老院管理制度,8月底之前实现40个五保户入住敬老院。

6、支持朝阳农庄在巨轮、井泉村租地400多亩,年底完成农庄规划,力争给公司注入资金200万元。

7、加大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力度,扎实开展群众工作站和为群众代办事务工作。切实解决群众热点难点问题,支持各村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努力创造文明、卫生之镇。

8、加大安全生产管理,坚持落实“一岗双责”机制,坚持月排查、季讲评制度,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杜绝发生安全事故。

9、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层层落实责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举办2次全体镇村干部专题培训班,进一步提高干产的政策理论水平,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

10、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步伐,着力解决民生问题,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惠民政策,全力推进社会事业全面进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