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杨桥镇 >规划计划
索引号:4305210003/2016-00009 责任部门:邵东县政府 公开范围:面向社会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16-08-10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杨桥镇政府2015年工作总结

                                          杨桥镇政府2015年工作总结及2016年工作规划
 
一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镇党委、政府始终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及十八届四中全会相关要求,积极应对各种挑战,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发展目标,认真履行政府职能,带领全镇干部群众,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全镇呈现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生改善的良好局面。现将全年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农业工作方面
1、新农村建设。我镇新农村工作建设亮点纷呈,作为新农村示范点的井泉村,今年新架设了太阳能路灯,新修了篮球场,新建了敬老院;落实了环境卫生,村道院落干净整洁;实现了新农保参保率95%,新农合参保率100%,全村森林覆盖率达90%,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从根本上得到了改善。今年,我镇在新农村建设上,通过向住建局争取指标,对98户农村危房进行了新建改造;在安全人畜饮水工程、村级道路硬化、亮化工程和河道硬化清淤方面,通过发动老板捐资、各村村民自筹和一事一议等多方面筹集资金解决了敬老院、中心小学、大龙村1116人的安全饮水问题、拓宽了娥巩桥村至杨中村乡道公路2公里和枫树村至杨柳村村级公路2.5公里,完成了日升村1.5公里河道清淤和娥巩桥村600米的田间渠道硬化,新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得到有效改善。
2、林业工作。今年,我镇森林资源稳定增长,期内没有发生过乱砍乱伐盗伐和批砍现象。今年完成了“三边五年”造林绿化规划设计,完成新造林300亩,完成退耕还林后续产业400亩的黄花品改,并成功申请了明年500亩黄花品改和200亩经济林造林的立项。惠农资金实行打卡发放,资金清楚,发放及时,没有发生一起因为惠农资金而引发的纠纷,最大限度地保证了农民的利益。林业资源的管理与保护工作进展顺利,林业站与各村的林业管理人员及时对所属林地进行跟踪检查,保护当地林业的可持续发展。防火期镇里有专人值班,特殊防护期安排24小时值班,并驱动宣传车5次,张贴防火标语1000多条,横幅40幅,使消防工作家喻户晓。在镇领导与各部门的通力合作下,今年我镇没有发生任何森林火情。
4、粮食生产工作。2月份,我镇就制订了《杨桥镇2015年粮食高产创建实施工作方案》和《杨桥镇2015年早稻集中育秧实施方案》。全年全镇完成粮食生产种植任务48500亩,总产量17000吨,其中早稻15000亩,一季稻2200亩,晚稻16000亩,玉米7100亩,豆类3700亩,薯类2350亩。完成了早稻专业化集中育秧任务3000亩,完成了以S315沿线及镇农科所、清水村的两个双季稻千亩示范片工作,完成了2个500亩油菜示范片工作;开展了有机质提升技术的推广应用;完成农作物病虫害专业化防治5100亩。为制止抛荒,逐村、逐组、逐户、逐丘落实稻田翻耕任务;为鼓励粮食生产,全面推广双季稻种植、机插秧和集中育秧工作,完成机插秧3350亩,完成农机年检12台,受理农机补贴144份,涉及补贴金额13万元;同时我镇还新增了开元山庄等3个农业合作社,申报了8个100亩以上的种粮大户,29个30亩以上的种粮大户,有利地推动了我镇的粮食生产。
在粮食作物稳步增长的同时,我镇大力培植规模农业企业,积极引导龙头企业。培育了前锋村、500万元养猪场和两顺村养猪场投资1000万元已建成猪舍10栋,燕塘村年出笼10000羽肉鸽养殖场及杨村、娥巩桥、杨新三个年产值150万左右的养殖场。同时,还培植了远大村300亩的精品水果生产基地、杨新50亩的精品枣及黄桃基地和镇北区域2000亩的优质黄花生产基地;发展了六如村的旅游观光农业,种植了200亩的观赏油菜基地和黄桃基地,为我镇今后的农业产业化建设奠定了基础。
完成秋冬粮食生产任务3685亩,比去年增加110亩,油菜种植7510亩,蔬菜生产3300亩,绿肥生产3500亩、马铃薯种植2100亩,经济作物及共它1950亩,稻田冬季绿色覆盖率达到89.56%,耕地冬季绿色覆盖率达到81.2%。
4、水资源管理和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今年,为了保障农田灌溉,我镇投32万元完成了娥巩桥、大合等13个村小型农田水利工程建设,投资23万元完成了糜家村、枫树村段上沙江干渠垮方修复工程,启动了富家村乌咀塘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加强水资源管理,山塘水库蓄水做到防汛抗旱两不误,加强水质管理。
5、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加强了动物防疫,春秋两季免疫普法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并做到永不打,永不漏,全年共对家畜注射8428头,注射兰耳7569头,注射猪瘟7569头,对家禽注射禽流感74287羽,注射鸡瘟66142羽,经过明查暗访防疫密均达到上级要求。定期或不定期对规模养殖户进行瘦肉精检测,未发现饲喂瘦肉精现象,对规模养殖户不定期进行免疫监管。
二、工业方面
    1、圆满完成各项工业指标。今年我镇固定资产投资4.2亿元,同比增长3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5.6亿元,增长30%;规模以下工业总产值完成8.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5%;地区生产总值长率为1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5%,全镇居民的生活水平得到了提高。
2、加强招商引资工作。成立了以赵军畴书记、匡雄军镇长牵头的招商引资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分析优势和问题。注重优化投资环境,重点争取和兑现优惠政策, 提升服务水平,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改善干部作风,创新方式,强化服务意识,站在客商和群众的视角来进行换位思考,对现有企业优化服务,对签订意向合同的企业进行跟踪服务,“一个项目一套班子”,做到服务热情、细致、快捷、有效,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确保招商项目引得进、留得住、发展得好。今年引进了两顺养殖场、六如村米粉加工厂和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湖南邵阳邵东新兴加油站。
3、优化经济发展环境。通过了有关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有关决议,悬挂横幅、标语、电子滚动屏等载体,大力宣传优化经济发展坏境的相关政策,营造了“优化环境,从我做起”、“政府创造环境,人民创造财富”的浓厚氛围。创新方式,加强民主监督。聘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支部书记和服务对象等8名人员担任我镇优化经济环境监督员和行风监督员,严查不按规定乱摊、乱派、乱收费的现象,严查损害群众、企业利益案件。推行“全程一站式”办公。建立党政领导联点企业制度,及时调处企业、学校、单位与农户之间的矛盾,依法打击破坏经济发展环境的人和事,特别在重点项目建设上如今年的怀邵衡铁路建设,镇里组建了4个工作组对关于铁路建设与村民之间的矛盾纠纷调处近200起,保证了铁路建设的顺利进行。严格规范镇属各职能部门到企业的检查和处罚工作,每个月20日以前严禁各部门进企业检查工作,未经挂点领导和镇纪委书记同意,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进入企业收费或强制企业参加各类培训班、征订报刊杂志等,坚决杜绝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等“三乱”行为。
4、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成立了以镇长匡雄军为组长的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工作领导小组和节能减排领导小组,建立了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工作制度、镇领导联系重要子项目制度,工业站出台了推进新型工业化战略措施。全年共组织项目引进、节能减排整改督查活动12次,工业形势分析会5次。全镇上下掀起推进新型工业化的新高潮。积极按照《邵东县招商引资若干政策》文件精神,鼓励新建企业在我镇落户,今年新落户企业4家,分别是由湖南省太平饲料有限公司投资12000万元的两顺养殖场;投资2000万元的六如村米粉加工厂;投资3000万元的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湖南邵阳邵东新兴加油站和投资2000万元的燕塘搅拌场,均已投入生产。
三、安全生产工作
今年,我镇加强对安全生产执法监管,严肃高危企业管理秩序,加强消防知识的宣传力度,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深入开展“九打九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组建了5个检查组,分别由书记、镇长、人大主席、政协主任和党委副书记为组长,带头组织集中执法行动33次,出动执法人员253人次,关闭取缔了一个非法经营柴油的加油点和一个没有文化部门许可的网吧,对二处手续不齐的建筑工地实施停工整顿。扎实推进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我镇全年投入隐患整改资金16万元,有效治理隐患39处,治理违规违章行为317起。全面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科技水平,全年安全投入达87万元,从而确保我镇各行业各领域安全状况进一步改善。全年未发生一起重大安全生产和火灾事故。
四、城建方面
1、落实中共邵东县委党务例会纪要【2014】第四次《关于杨桥镇城镇开发现场办公会议纪要》及邵政纪【2014】21号《邵东县杨桥镇开发建设有关问题的县长办公会议纪要》精神,围绕商贸城、农贸市场的相关问题和城建遗留问题积极开展各项工作。
2、对商贸城进行停工整顿,镇党委、政府协助杨桥新农村城建开发有限公司完善了各类手续。
3、建设完成了商贸城的主下水道及东风十字路口下水道基础设施建设。
4、经镇党委政府向上争取,由县里指派了由县常委、副县长彭韬牵头的杨桥新农村城镇开发有限公司帮扶处置工作小组入驻杨桥,帮助公司摸清底子,研究帮扶方案,力争帮助公司走出困境。现在各项债权债务登记已基本完成。
5、完成高速交警办公大楼的建设和物流园、交警四中队旁的土地储备工作。在镇政府的积极协调下,县国土资源储备中心已将物流园及交警四中队旁的110余亩土地的征地款拨付到位,按标准及时进行结算拨款,有效的化解了矛盾,保障了被征地群众的利益,目前物流园的下水道工程现已经开工建设,“三通一平”建设也正在准备启动中。
五、财政方面
1、我镇今年财政任务为645万元,到目前为止,完成627万元,完成任务的97.2%。其中国税任务425万元,完成了425万元;地税任务122万元,完成了122万元;非税收入任务98万元,完成了80万元;
 2、加强上级下拨我镇各项专项资金管理,按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配合镇经管站做好村级财务管理,从源头上控制各种专项资金的拨付和使用。严格实行收支两条线,凡是村级各种资金一律打入村级帐户 ,做到了无挪用、无截留。
3、加强财政财务基础管理,以财政工作标准化、精细化管理为准则,先后制定和更新了《杨桥镇财政和财务管理办法》、岗位责任制,推行了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等各种管理制度,公示了各种办事流程,通过这些措施,不断提高服务质量。
六、综治方面
1、综合治理。一是扎实开展“三联二访一帮”活动。安排全体干部集中7-10天时间深入到各村组逐户走访,做到组不漏户,户不漏人。详细了解村民对我镇社会治安状况的评价、想法和建议。全体镇村干部共走访了3000多户,收集了200余条意见,解决了20余起矛盾纠纷。二是发动群众参加平安创建。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平安家庭、平安小区、平安村、平安单位、平安乡镇创建评选和表彰活动。三是建好村民法制学校。镇里成立了法制学校领导小组和法制学校讲师团,按照“七有”标准在32个村建立好法制学校。四是开展了春季、秋季严打整治专项行动。重点打击盗窃犯罪,阻工闹事违法犯罪、吸毒贩毒违法犯罪。今年刑事案件受案28起,破获3起,治安案件受案43起,破获30起,逮捕4人,行政拘留27人。五是加强治安巡逻。今年我镇在特别防护期和重要的敏感时段组建了11个治安巡逻队,由党政领导牵头,派出所干警和值班干部参加,每天晚上开展治安巡逻。同时各村成立10人以上的义务巡逻队,加强护村巡逻。六是加强技术防控。在东风、狮子、娥巩桥、枫树、茶亭、井泉、六如安装了监控探头,并安排专人值班监控,对进入辖区的车辆、人行全部录相,便于公安机关调处录像,固定证据。七是加强重点人群的防控和矛盾纠纷排查。加强对8类有犯罪倾向和犯罪嫌疑的重点人员摸底建档,加强管理稳控。同时每月对各村的矛盾纠纷进行一次排查,全年共排查矛盾纠纷136起,司法所调解25起,镇村调解111起。
2、维护社会稳定。一是全面推进“以村为主”工作,制定了详细的“以村为主”工作考核方案。重点考核矛盾纠纷调处情况、刑事案件、治安案件发案情况及突发性事件处置情况、信访维稳工作、综治基础资料四个方面的内容。全年全镇共调解处理各类矛盾纠纷26件,调解成功23起,3起引导其通过诉讼途径解决,没有发生一起民转型案件,调解成功率达到88.5%以上。二是接待上访信访案件5件,成功处理3件,除重点2户外其余全部结案。三是处置突发性事件和非正常死亡案件8起,无一例引起矛盾激化,发生群体性事件。四是社区矫正人员3人,刑释解教人员8人,无一人重新犯罪。
3、禁毒工作。一是全面落实禁毒职责。制定并下发了《杨桥镇2015年禁毒工作要点》,明确了禁毒工作主要目标和工作思路。实行片长包片,驻村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户的管理机制,层层签订禁毒责任制。每个村都建立禁毒工作站,成立了不少于8人的禁毒志愿者队伍,并对禁毒骨干进行了培训。二是狠抓禁毒预防。所有学校和村都建立永久性禁毒宣传橱窗;开展好禁毒宣传教育“六进活动”和“三个一活动”;在“6.26”国际禁毒日,深入村组、街道、学校、企业、集贸市场进行宣传,并在石子塘中学和杨塘中学举办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大签名及宣誓活动。三是抓好对吸毒人员的帮教。全面清理登记在册吸毒人员,逐一排查核对人员和信息,建立一人一档,确实做到“五落实”。今年我镇强制隔离戒毒6人,社区戒毒6人,破获毒品案件1起,逮捕1人。
七、社会事业方面
1、加大教育投入确保教育优势。为进一步提高我镇的教育硬件设施,我镇今年确定了中心小学新建一栋教学楼、红盾希望小学围墙和大门建设为重点项目。到今年10月份,中心小学投资70余万元,完成教学楼新建及周边堡坑和花坛建设,红盾希望小学投资40余万元,已完成围墙和校门建设。
2、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成效明显。一是加大人口和计生政策法规的宣传教育工作。为适应人口计生工作的新形势,今年我镇将人口和计生政策的宣传工作作为工作重点来抓。今年和卫生院联合组织健康知识的教育、免费优生健康检查、单独二胎政策、独生子女奖励扶助以及其他优生优育知识宣讲共计5场,发放宣传资料达3500份。二是加大利益导向工作,改过去重罚为主变以奖以主。加大对独生子女费的发放力度,联系学校落实独生子女加分政策。在狮子村的集体组织分配征地款时,我们和村支两委联系,保证上面对独生子女的照顾和扶助政策落到实处。加大对计生奖扶对象的摸排力度,确保符合条件的对象都能享受国家的奖扶政策。加大对失独家庭的慰问和帮扶力度。让他们感觉到政府的温暖和关爱。今年新增独生子女对象25户,奖扶对象49人,慰问失独家庭三人,并给他们安排了一对一帮扶。三是加大社会抚养费的征收,全年征收社会抚养费80万元。四是加强计生内部工作的监控和管理及计生队伍的管理。全年共落实四术任务298例,严格控制出生率和性别比,加大网上办证和推行承诺制度。在违法生育控制、两女户结扎、性别比整治、流动人口计生管理等方面取得较大突破。
3、开展卫生整治,改善居住环境。今年,我镇投入专项整治资金80多万开展卫生整治工作,健立健全了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机制和管理制度,建立了片长包片,驻村干部包村,村支书包组包院落的卫生责任体系,明确了各村专职保洁员。同时,由镇创卫办为各村统一制作了创卫宣传牌和宣传栏,组织村干部在各家各户张贴了“门前三包”责任牌,增添水泥垃圾焚烧炉2000个。建立了村支部书记交叉检查互评制,每月底由片长带领全片的村支书进行交叉检查打分。落实每月一通报,每月一排名制度,严格兑现奖惩。今年,通过努力,井泉村成功创建为省级卫生村,杨桥镇机关成功创建为市级文明卫生单位。
4、开展文明创建活动。今年我镇开展了文明乡镇创建和机关创市级文明卫生单位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开展集体大扫除、健康教育、志愿服务、道德讲堂、除四害、广场舞、爬山、工间操以及观看“焦裕禄”、纪念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本斯战争胜利60周年爱国影片展播等一系列主题创建活动,丰富了职工文化生活,陶冶了职工思想道德情操,增强了机关的凝聚力,激发了机关干部蓬勃向上的工作热情。在全镇范围内广泛开展群众文化活动,32个村都建立了农家书屋;建设了村级文化体育活动场地,现有井泉等6个村有体育活动场地及设施;普及推广广场舞,现有东风等10个村每天晚上自发跳广场舞;发展群众的业余文艺乐队,现我镇有4支女子军乐队,3支鼓乐队和3支西乐队,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
5、紧抓民政,促发展、保民生。一是做好民政各项工作。新增了60岁以上优抚对象10人,完成了2015年优抚款打卡发放;办理了残疾人护理补贴335人,发放轮椅7把,拐杖4副,盲人手机一个;做好低保的入户调查,筛选符合低保条件的50余户,办理好低保97人;办理五保24人。二是做好就业和养老工作。我镇今年年新增城镇就业人员任务100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任务人数270人;完成企业养老保险年检和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2015年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基金征缴140万元,完成目标任务93%,参保人数达到12000人,并建好村级台帐;2015年农合筹资2350350元,参合人数26115人;2016年的农合筹资工作正在进行,力争参合率达到95%以上; 城镇医保完成45人;城乡职工养老保险征缴扩面完成3人,征缴金额25万多元;完成用人单位劳动用工和社会保障书面审查12个企业。三是做好减负惠农工作。我镇全面落实减负惠农政策,加强农民负担重点监控,深入开展负担专项治理,进一步落实和完善各项减负制度,农民负担进一步减轻,促进了党群干群关系的改善和农村社会大局的稳定。重点治理农民建房乱收费、农村教育乱收费、坚决保障农民土地权利益、认真抓好村级一事一议筹资筹劳财政奖补项目实施、加大对套取、骗取国家补助资金案件的查处力度、清理整顿党报党刊外的各类报刊征订。
八、基层党建与党风廉政建设
 1、做好基层党建各项工作。一是严格发展党员。今年镇党校培训入党积极分子9名,发展党员11名,转正党员13名。严格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和“推优制”等八制程序发展党员,重点考察群众基础好、能力强,学历高的积极分子,对村党支部上报的计划发展对象,经计生、公安部门进行初审,在审批程序和材料把关上做到“严肃、严格、严谨”,从源头保证了党员的质量。二是加强支部建设。创新方式向基层党组织选派了6个“第一书记”,建立了6个党建示范点,4个党代表工作室,加强对3个软弱涣散村的整治提高,严格按照 “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的标准建设基层党支部。同时,在七一建党94周年时表彰了6个优秀基层党支部和65名标兵党员。三是提升干部素质。今年来,全镇共组织村干部开展以《新形势下如何开展村级工作》、《发展党员程序》等为主题的集中培训5次,有效地提高村干部的工作能力和素养。四是严格规范党费收缴标准,确保足额上缴。指派专人管理党费收缴工作,建立台帐,每年两次对各支部党费收缴情况给予通报,保证了党费收缴及时足额上缴。
2、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一是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层层分解到村到部门。与各村、各部门负责人签定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将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各村、各部门目标考核内容,加大责任追究力度。二是坚持不懈的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工作。把集中教育和日常教育结合起来,重点学习《廉政准则》、《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试行)》、《中央关于人大、政府换届的“五个严禁”、“十七个不准”、“五个一律”的规定》以及十八大精神。三是建立健全了各项规章制度,用制度管权、管人。一是健全了领导班子议事制度,重大事项集体研究民主科学决策;二是坚持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个人重大事项必须按规定要求及时报告;三是完善和规范工程招投标制度,实施阳光作业,杜绝暗箱操作;四是健全完善财经制度,杜绝私设“小金库”、滥发津补贴等财经纪律的行为。四是推行“四位一体”村级财务管理模式。成立村(居)财务乡镇代管办公室,在全镇设立了32名村纪检委员,113名村务监督委员会,推行以民主理财、村帐镇管、会计代理、财务公开为主要内容的“四位一体”村级财务管理模式,各村(居)做到了每季度一次财务会审、每季度报账一次,每半年财务公开一次。切实做好村级财务的监督和管理工作。五是加大了案件查处力度。对合意村村支两委干部曾有光、曾友华、尹欣萍违规公款开支进行立案调查,给予3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除党内一切职务;同时加大了对严重损害群众利益的案件,尤其对贪污、挪用救灾救济、低保资金、惠农资金等专项资金的案件的查处力度,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六是认真做好信访接待工作。建立了由党政领导信访接待日制度,每周一、周二由党委书记、镇长接访,同时及时化解各类信访案件7起,调查核实3件省巡视组批复的上访信件,做出相应的处理。
2015年的工作已经接近尾声,我们在今年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同时,我们也要看到在工作当中的一些不足之处。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我们要进一步总结经验教训,发扬扎实苦干的精神,争取在今后的工作当中取得更大的进步与发展。在促进政府职能转变、提高工作效率取得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进一步改善百姓的生活,使得百姓能够享受到经济进步带来的果实。
2016年工作规划
1、全面抓好农业农村工作。推广双季稻种植面积10000亩,完成黄花品改面积2000亩,以井泉村为示范点加大新农村建设力度,启动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以荫家堂为核心发展特色生态旅游农业,发展壮大农业经济合作组织,加强农村基础设施投入,计划完成渠道硬化1000米,山塘清淤及整修60口。加大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力度,提高农村人居环境。
2、稳步推进城镇建设。在县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计划在2016年恢复杨桥商贸城的建设施工,处理好商贸城前期遗留问题,并争取引进一家大型超市落户商贸城。
3、 稳步推进工业工作。完成湖南济生药业公司厂房建设,安装好机器,力争2016年投入生产,大力引进外资,力争引进两家工业企业落户杨桥,扶植现有企业产业升级、发展壮大。向上级交通部门争取资金,将杨柳—杨村—高兴路段3.5米宽的公路扩建至4.5米宽。
4、培植财源,完成2016年财税任务。
5、加强社会管理。积极化解信访积案,加强安全生产管理,严厉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6、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切实加强六如、杨中、杨村的精准扶贫措施,加大精准扶贫资金投入力度,确保在2016年年底精准脱贫一批贫困户。
7、抓好教育卫生各项工作。配合支持镇石子塘中心学校做好基础设施建设,抓好义务教育合格学校创建工作,提高教学质量;配合卫生院开展各项工作,提升医疗服务水平。
8、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层层落实责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举办2次全体镇村干部专题培训班,进一步提高干部的政策理论水平,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
9、全面推进小康社会建设。着力解决好各类民生问题,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惠民政策,全力推进社会事业全面进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