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杨桥镇 >规划计划
索引号:4305210003/2019-00013 责任部门:杨桥 公开范围:面向社会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19-07-22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 信息来源:党政综合办

杨桥镇2019年工作规划

2019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发展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我们必须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务实苦干,奋力开启杨桥发展新征程!

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10%-1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财政总收入增长2.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3%,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3%,其他约束性指标按上级要求完成。

围绕上述目标,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1、抢抓机遇,借力项目东风,助推杨桥发展。

一是继续优化施工环境,确保各大重点项目按进度推进。进一步完善杨桥站配套基础设施,完成扫尾工作。年内修复好怀邵衡铁路造成的路损3.2公里;二是完善荫家堂旅游片区规划,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创新合作模式在荫家堂后200-300亩山地建设一个森林公园,对国宝荫家堂实行保护为主、合理开发、综合利用,采取股份合作、租赁开发等多种形式打造荫家堂旅游品牌,契合高铁站的开通,加快杨桥旅游小镇建设;三是借力高铁站建成开通的难得机遇,力促自来水厂二期工程、35万光伏变电站开工建设和投入使用,改善杨桥投资环境,争取引进一个投资5000万以上的规模企业落地杨桥,形成以高铁站为核心的杨桥产业集群;四是支持梅子、糜家两村的规模农庄开发建设,扶持鼓励黄优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等农产品加工企业做大做强;五是大力扶持二三产业,激发杨桥新镇发展新动力。

2、挑重担,破困局,打好城建发展翻身仗。

多渠道筹措资金,通过做好钢厂棚户区安置入住商贸城完善城建基础设施,提升城区品质,力争商贸城荫家堂宾馆招商建成营业;引进全县乡镇规模最大的生活便民超市入驻新城;完成农商行搬迁工作;全力推动两个广场及公园路、农贸5路,农贸6路工程建设;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以发展促稳定,逐步化解城建遗留问题。

3、全力以赴,脱贫攻坚再发力。

将工作重心放在产业帮扶、基础生活设施的完善及巩固脱贫帮扶成效的工作上。按照“一户多策,因户施策”的原则,根据贫困户的实际情况,通过种植黄花、双季稻以及贫困户发展自主产业、养殖小家禽、提供农业物资、就业帮助等方式做好精准扶贫工作,确保扶贫到村到户,政府集中力量予以扶持,确保取得实效。全镇除15户兜底户延至2020年统一由国家兜底脱贫外,其余66户,173人力争在2019年完成脱贫,并维持往年的507户已脱贫对象不返贫。

4、统筹兼顾,在民生保障中优服务。

着力解决好各类民生问题,完成农村路网改造任务;深入推进“一事一议”提升群众满意度;推进城乡充分就业,健全社会救助体系,大力提升全镇农村居民保险参险率;提升卫计工作服务质量,按时完成社会抚养费征收任务,全力抓好公共卫生工作;加大教育投入,改善办学条件,高质量完成枫树小学教学楼建设;

1、深化党的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通过常态化的学习教育,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廉洁从政教育,提升党员干部素质;严格落实各项制度,规范日常管理,全面完成支部“五化”建设,深入规范基层建设;压实责任,加强监督与管理,进一步深化作风检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

6、因地制宜,在乡村振兴上下功夫。

一是全面完成镇区规划、荫家堂片区规划、高铁站新区规划。18个村全面完成村级乡村振兴规划;二是继续推进农村创卫工作,创建一个省级示范村,一个市级示范村,完成一个村30户的农村改厕工作,继续推进河长制、碧水蓝天整治工作,加快改善人居环境。三是认真做好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和“三权”改革,积极推动拆旧复垦,盘活农村土地资源,加快土地流转,促进农业向特色、规模、高效、生态、环保转型。四是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大力推行厚养薄葬、崇尚节约的文明新风尚,引导群众形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7、真抓实干,在社会稳定中敢作为。

持续推进“平安创建”活动,健全网格化管理机制;加大“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深挖力度,结合“雪亮”工程,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从严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认真排查、调处、化解矛盾纠纷,开展好干部大走访等活动,加大信访积案清理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强反邪教力度,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