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杨桥镇 >规划计划
索引号:4305210003/2019-00014 责任部门:杨桥 公开范围:面向社会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19-08-15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 信息来源:党建办

杨桥镇2019年度发展党员指导性计划

杨桥镇2019年度发展党员指导性计划


各村(居)党支部、“两新”党组织: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力做好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从源头上确保党员队伍的先进性纯洁性,根据《中共邵东县委组织部关于印发<2019年全县发展党员指导性计划>的通知》要求,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本计划。

一、明确目标任务

经研究,2019年我镇发展党员计划总量为24名。

一是要认真分析研判。镇党委将要紧紧围绕“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根据全县2019年发展党员指导性计划,有计划地培养和发展一批产业工人、青年农民党员,将结构性计划逐项落实到各基层党支部,各支部要抓好落实。

二是要科学调度发展。在发展过程中,各支部要防止出现浪费指导性计划、淡化计划结构的问题,把有限的发展计划用在最需要的地方,确保指导性计划不折不扣落实落地。

二、突出工作重点

一是要注重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每个村(社区)每年至少培养2名入党积极分子。镇党委会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短期集中培训,时间不少于3天或24个学时。

二是要注重发展青年农民党员。从基层治理骨干和农村致富带头人中培养发展党员,用好、用活青年农民党支部、青年农民党小组,确保每个贫困村每2年至少发展1名青年农民党员。

三是要注重从人才富集的学校、医院、文化艺术单位、企业、社会组织中确定一批重点单位,从省级以上人才引进和培养支持计划入选人员等高层次人才中做好政治引领和思想引导工作,确定一批重点培养对象。高级知识分子所在单位没有党组织的,县委组织部将直接联系培养。

四是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中发展党员,要注重以高新技术、互联网、文化艺术、金融服务和律师、会计师、税务师、资产评估等行业领域为重点,培养和发展一批先进性、代表性强的优秀分子入党,注意从生产一线职工、专业技术骨干及经营管理人员中发展党员。

五是开展发展对象培训班。各单位要将确定好的党员发展对象送至镇发展对象培训班进行短期集中培训,时间不少于3天或24个学时。

六是要严格把好政治标准。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县委组织部列出的发展对象政治上不合格的具体清单,对不符合党员条件的人员,坚决不能发展入党。本年度党员发展对象将采取县乡两级联审制度,由县委组织部统一征求县级执纪执法部门意见,确保新党员政治合格。

三、严明工作纪律

一是继续实行党员干部直系亲属和近亲属入党专项审查制度,凡发展村(社区)主干直系亲属和近亲属入党的,须报县级党委组织部门审核备案。

二是坚持发展对象材料县级预审制,各支部及时整理资料,送至镇基层党建办预审,预审合格后及时将发展对象材料报县委组织部相关人员处预审。

三是严肃查处违纪违规问题和不正之风,坚决防止出现弄虚作假、“带病入党”、近亲属违规入党、违规“异地入党”、“人情党员”等问题。对不坚持标准、不履行程序、审查把关不严的党组织及其负责人、直接责任人,要进行批评教育,情节严重的给予纪律处分,典型案例要及时通报。

  中共邵东县杨桥镇委员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