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杨桥镇 >规划计划
索引号:4305210003/2020-00327 责任部门:杨桥 公开范围: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0-04-24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杨桥

杨桥镇2020年工作规划

                               2020年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


2020年是脱贫摘帽的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至关重要。因此,我们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和镇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迎难而上、乘势而为,以更开放的思想、更有力的举措破解发展难题,再掀发展热潮。

2020年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坚持以将杨桥打造成为邵东次中心的总体目标,继续实施“一站一路一宝”战略,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充分发挥我镇人文旅游资源优势,打造邵东全域旅游新名片,着力振兴实体经济,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推动乡村振兴,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推动杨桥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留下杨桥发展奋进的一笔。

重点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加强巩固脱贫成效,全面完成脱贫目标

完成全镇剩余33户49人贫困户全部脱贫。大力发展集体经济,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缩小非贫困村、非贫困户的攀比心理,让广大群众普遍增强获得感。进一步加大产业扶贫发展,鼓励各村发展一村一品,带动贫困户自主发展,脱贫致富。加强各项政策宣传、规范项目库建设、项目资金清理、扶贫民政两线合一等工作同步推进。

(二)聚焦关键领域,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坚定不移抓实体经济发展,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大力招商引资,优化产业结构,促进杨桥经济高质量发展。一是完善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水电供应、排水、排污、垃圾处理等公共基础设施,实施集镇综合开发。进一步完善杨桥高铁站配套基础设施,完成项目扫尾工作,做好后续管理和维护。二是强化招商引资力度。依托现有区位优势,不断创新招商方式方法,改善投资营商环境,构建亲清型政商关系。结合我镇实际,发展新兴产业,逐步形成以高铁站为核心的产业集群,鼓励有志之士返乡创业,实现镇域经济稳定、持续发展。三是加快特色农业发展。支持梅子、糜家两村的规模农庄开发建设,扶持鼓励黄优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等农产品加工企业做大做强。积极推广新品种、新技术,提升农业现代化程度。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农业专业合作社的带动作用,不断推进产业化经营,挖掘产业潜能。完成18个村的益农信息社建设,农产品检测实验500个,稻油水旱轮作试点示范点技术培训四是力促工业经济发展。进一步加快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进度,尽快启动杨桥镇中心广场广场建设。及时掌握企业生产情况及发展规划,协助企业入规入统,加快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企业竞争力。

    (三)科学系统谋划,统筹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推动农村产业转型升级,拓宽农村增收渠道。一是坚持规划先行。在前期规划的基础上,全面启动镇区、荫家堂片区、高铁站片区整体规划和18个村的村级乡村振兴规划,以道路、水利、能源和通信为重点,统筹城乡路网、水网、电网、通讯管网一体化建设。确定杨桥乡村振兴的时间表和路线图,为乡村振兴绘就蓝图,为经济发展奠定基础。二是以环境整治为切入点进一步完善环卫相关基础设施,畅通镇村垃圾清运链条。继续推进禽畜养殖废弃物、生活垃圾和污水处理,继续深入开展好“拆旧复垦”、“四边五年”、“创森林城市”等行动,持续推进河长制、库长制、碧水蓝天整治工作,严厉打击各类环保突出问题,营造一片绿水青山。同时,引导有条件的村安装太阳能路灯,搞好村道绿化、村庄亮化工作,进一步改善村容村貌。做好乡村旅游文章。以荫家堂为核心启动景区美化、绿化、亮化工程,持续改善旅游环境。结合清水村入选中国传统村落这一优势,加大旅游品牌宣传,引入社会资本,做大做强现代休闲旅游产业,契合高铁站的开通,加快杨桥旅游小镇建设。以改革促产业发展。认真做好农村集体资产产权制度改革和“三权”改革,巩固完善农村产权制度、基本经营制度,盘活农村土地、资产资源,加快土地流转,促进农业向特色、规模、高效、生态、环保转型,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加强乡风文明建设。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大力推行厚养薄葬、崇尚节约的文明新风尚,引导群众形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四)创新社会治理,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一是深化平安创建工作。高位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压实责任部署扫黑除恶工作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浓厚氛围,深入挖掘涉黑涉恶问题线索,着力精准打击,形成对黑恶势力高压威慑。二是建立健全了组织机构,为禁毒工作建立机制保障召开全镇禁毒工作会议、为禁毒工作占领思想高地扎实开展日常工作、确保禁毒工作常紧不松加强吸毒人员管理,确保不出现外流贩毒人员,大力展开禁毒宣传,营建禁毒工作良好氛围三是强化安全生产监管。确保我镇安全生产零事故、零伤亡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平稳好转。进一步形成和巩固“全面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谁主管谁负责”、“属地管理”和“企业为主、员工参与、社会监督”四个原则。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开展培训工作。严密开展排查工作,自查、检查、暗访等多种形式相结合。严格依法打非治违和整治各类隐患。进一步加强基本建设,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四是做好矛盾调处工作。严格落实“三调联动”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委员会作用,及时有效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有效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各类信访突出问题,维护和促进杨桥的和谐稳定。五是抓好专项整治工作。继续做好重点时期、重点地段、重点单位和薄弱环节的治安巡防,强化法治杨桥建设,最大限度地遏制、预防和减少犯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