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斫曹乡 >规划计划
索引号:4305210003/2016-00231 责任部门:邵东县政府 公开范围:面向社会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16-08-12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斫曹乡2015年工作总结及2016年工作计划

2015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持续深化改革的重要一年,是攻坚“十二五”,谋划“十三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2015年,乡党委、政府按照县委、县人民政府及乡党委作出的部署和我乡经济社会发展的客观要求,主动适应新常态,紧紧围绕富民强乡目标,以科学发展为引领,突出项目建设、实事工程、优化环境、“底线”工作、自身建设五大工作,求真进取、务实苦干,实现了全乡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稳步发展的良好局面。

2015年工作总结

一、经济结构不断优化,综合实力明显增强

(一)财政收入稳步增长

我乡今年财政任务为143万元,到目前为止,完成145.8万元,完成任务的102%。其中国税任务50万元,完成了50万万元;地税任务38万元,完成了38.7万元;非税收入任务55万元,完成了57.1万元;财税完成情况每月位居全县第一。

(二)主要经济发展指标较好完成

斫曹乡地理位置偏僻,自然条件恶劣,历来没有规模企业,今年我乡克服各种困难,积极开展摸底调查,寻找符合条件的企业,发现斫曹籍老板肖洪流在邵东县开设的方圆书店符合条件,我们多次上门沟通、宣传政策,终于得到肖洪流的支持,我乡立即安排专人帮助其办理手续,通过近一个月的努力,手续已全部完成,将邵东方圆书店由个体户申报为规模企业,各项报表已上报,市初审通过,实现了我乡规模企业入笼子零突破。今年我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600万,同比增长37.3%;新增限额以上商贸企业1家,实现限额以上商贸企业零的突破,完成限额以上商品零售总额670万元;农村居民现金收入9856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2.6%;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中,我乡研究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分块分人落实到位,责任到位。

(三)农业产业布局更加优化

一是传统农业稳定增长。乡党委、政府坚持两手抓农业,即一手抓粮食生产,狠抓稻田抛荒,做好抗旱保守。2015年,我乡制订了《斫曹乡2015年耕地制止抛荒行为实施工作方案》和《斫曹乡2015年早稻集中育秧实施方案》。全乡水稻种植面积达到11240亩,比去年增长12%,

二是特色产业实现了新突破。在发展好传统种植业的同时,因势利导发展特色产业。我乡秉承打造“湖南第一药乡”理念,按照“发展优势产业、打造核心基地”的思路,多措并举,确保药材产业发展,确保中药材种植成为我乡的优势产业、群众增收主要来源。为推动药材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我们一方面是引进新品种、扩大种植面积,提高科技含量,药材种植面积在去年的基础上又有所增加。2015年,巩固好梧桐村等十个药材专业村,充分发挥本草堂中药材种植协会多争项目、扩大“药乡”影响力、做好药农和基地的服务。另一方面大力推进资源整合,突出项目带动,发展药材产业。本草堂中药材种植协会已正式运营,在新药材品种引进、中药材产品销售、病虫害的防治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现中药材贸易公司正在积极筹备中。同时积极发展特色农业,岩泉土地整理560亩,梧桐引进200亩黄桃,300亩芍药。

三是林业资源得到有效的管理和保护。今年,全乡共召开多次党政班子会和全体乡、村干部会专门研究和部署森林防火工作。今年3月份出台了《斫曹乡森林防火实施方案》,与各村、驻村干部签订了《森林防火责任状》,加强了奖惩和责任追究力度,落实了森林防火期间值班人员制度,制定辖区内森林防火预案,健全防火规章制度,切实加强野外火源管理,把森林火灾隐患缩小到最小范围。安排森林防火扑火经费10000元,狠抓宣传教育,开展多样宣传方式,出动宣传车20台次,在重点路段树立永久性森林防火宣传牌13块,悬挂横幅6条,各村张贴防火宣传标语30条及县政府的禁火令。组织指导农户按退耕还林工程技术要求搞好补植补造和抚育管护工作,补植补造面积200亩,补植苗木12000余株。

四是务实开展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畜牧业得以保障。加强了动物防疫,春秋两季免疫普法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并做到永不打,永不漏,全年共对家畜注射4828头,注射兰耳2669头,注射猪瘟2669头,对家禽注射禽流感14860羽,注射鸡瘟12200羽,经过明查暗访防疫密均达到上级要求。定期或不定期对规模养殖户进行瘦肉精检测,未发现饲喂瘦肉精现象,对规模养殖户不定期进行免疫监管。

(四)乡域工业得到新发展

不断营造固定资产投资和招商引资良好环境,全力抓好乡域工业协调保障服务工作。投资逾千万元的唐家岭环保砖厂新增重点工业项目投产,日产环保砖3万多个,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良好。此外崇山养鸡厂的整改扩建项目也已于9月份完成,效益良好。长流打火机厂效益良好,解决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安置80余人新建长流丛山绿水矿泉水厂改建工作,已基本完成,水厂产品已销往邵东各地,销量良好。

(五)为民办实事及重点项目全面完成

为民办实事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是一项项具体实在的工程,来不得半点虚假。乡党委、政府在第一时间召开了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要求各责任人在接到任务后及时与上级相关部门、各村做好工作衔接,确保政令畅通,各项各项为民办实事和重点项目工作得以顺利开展并全部完成。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在上级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基础设施建设已取得长足进展。我乡共完成渠道硬化400米,山塘硬化16口,解决安全饮水人口3980人,李家村完成1.5公里的道路硬化,全乡申报14个村“一事一议”项目,李家村安全饮水工程已完成,龙潭村2口山塘硬化已完成,新圭村、罗富村等5个村的村部建设已完成,其他“一事一议”项目也已完工。0-7岁残疾儿童实施抢救性康复工作:0-7岁残疾儿童实施抢救性康复2人,站立架已领取发放。新增养老服务床位:新增堤塘村幸福院一个,新增养老服务床位6个,超额完成任务。环卫设施建设方面:今年财政投入40万余元用于创卫工作,“八老”线和“廉斫”线沿线修建容积为8立方米以上的垃圾池11个。发放500个垃圾焚烧炉,投放垃圾桶3500个。已完成任务110%。公路硬化方面:已完成李家村1.5公里村级公路硬化任务,完成任务100%。亮化工程方面:大坪村安装太阳能路灯50盏,完成任务160%。变电站建设方面:斫曹乡35千伏变电站建设是我乡重点项目之一,我乡已完成变电站的征地拆迁工作,与村组签订征地拆迁协议,10万余元征地款已发放到位,期间没出现一例堵工、矛盾上交现象,现市供电分公司施工队进场,变电站主体工程已完工,完成任务100%;打火机厂建设方面:招商引资100万用于打火机厂的升级改造,现资金已投入110万进行设备升级。公租房建设方面:斫曹中学教师公租房已完成,并将进入使用,已完成任务100%。除险加固方面:罗家冲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已完成,并通过水利局验收。“八老线”建设方面:完成了征地拆迁工作和前期矛盾的化解,期间没发生一例矛盾上交县指挥部,完成任务的100%。危房改造方面:我乡把农村危房改造做为一项惠民生工程来抓,在建设局给予39个指标的情况下,为更好的解决贫困户建房的问题,我们积极争取,不惧工作量巨大,与上级部门协调,最终完成102户农村危房改造任务。“信息惠农·光网乡村”建设:我乡党委、政府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光网乡村”建设意义,将“光网乡村”建设情况纳入各村年终绩效考核,要求全体乡村干部要落实到位,做好宣传摸底工作。现已完成上斫、袁家、岩泉等17个村的“光纤入户”立项工作。

、社会事业长足进步,社会局面稳定和谐

(一)创新管理,保持社会大局稳定

一是扎实开展“三联二访一帮”活动。安排全体干部集中7-10天时间深入到各村组逐户走访,做到组不漏户,户不漏人。详细了解村民对我乡社会治安状况的评价、想法和建议。全体乡村干部共走访了3000多户,收集了200余条意见,解决了20余起矛盾纠纷。二是发动群众参加平安创建。在全乡范围内开展平安家庭、平安村、平安单位、平安乡乡创建评选和表彰活动。三是建好村民法制学校。乡里成立了法制学校领导小组和法制学校讲师团,按照“七有”标准在29个村建立好法制学校。四是开展了春季、秋季严打整治专项行动。重点打击盗窃犯罪、吸毒贩毒违法犯罪。今年刑事案件受案28起,破获3起,治安案件受案43起,破获30起,逮捕4人,行政拘留27人。五是加强治安巡逻。今年我乡在特别防护期和重要的敏感时段组建了7个治安巡逻队,由党政领导牵头,派出所干警和值班干部参加,每天晚上开展治安巡逻。同时各村成立10人以上的义务巡逻队,加强护村巡逻。六是加强技术防控。在上斫、十字、崇山安装了监控探头,并安排专人值班监控,对进入辖区的车辆、人行全部录相,便于公安机关调处录像,固定证据。七是加强重点人群的防控和矛盾纠纷排查。加强对8类有犯罪倾向和犯罪嫌疑的重点人员摸底建档,加强管理稳控。同时每月对各村的矛盾纠纷进行一次排查,全年共排查矛盾纠纷136起,司法所调解25起,乡村调解111起。八是加大禁种铲毒工作力度,在全乡范围内开展了声势浩大的禁毒“百日大会战”专项行动,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对全乡29个村进行了拉网式排查,使全乡种植毒品原植物的现象得到了根本上的整治。通过社会综治工作扎实开展,2015年我乡综治民调排名全县第六。

(二)夯实基础,优化计划生育服务

全乡注重经常性工作和阶段性相结合,制订了奖惩措施,做到了季度结算,奖惩兑现。加强了日常计生工作的入村督查,落实了三位一体和计生摸底工作。同时,还注重了社会抚养费的征收到位,今年社会抚养费征收目标55余万元,实际征收59.7万余元,超额完成了2015年的社会抚养费征收任务。本年度,共出生了395 人,其中计划内308人,出生率为13.79 ‰,计划生育率为 77.97 %,共落实节育手术300例,其中女扎15例、上环253例、流引产 32例,顺利通过省、市、县级考核评估,实现了年初既定目标。

(三)明确目标,城乡居民保障工作全面完成

全乡扎实推进城乡居民保障工作,通过驻村干部和纪检、人大各部门协通作战,对全乡的农村低保对象进行入户调查,并全部进行民主评议和公示,全年新增五保对象2人,新增低保68户。共发放各类医疗、临时救助金、救灾资金和救灾物资近22万元,220余户因病因灾贫困家庭得到了临时救助。今年重阳节,乡政府在财政十分紧张的情况下仍拿出资金1.5万元,对全乡的85周岁以上的老人进行了慰问,掀起了尊老爱老的新高潮;新办残疾证32个,残疾人康复训练中心接收康复训练60人次。

全面启动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实现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全覆盖,全年完成新农保参保人数12500人,参保金额153多万元,参保率85%。圆满完成县交办的任务。

(四)加大扶贫力度,确保精准扶贫

为更好帮助群众脱贫,我乡积极与上级汇报,为全乡争取到2个市级单位扶贫村,6个县级单位扶贫村,所有扶贫单位已全部进驻,李家村修通全村自来水,硬化1.5公里村级道路,修通至新邵的端头路;万富村修建好村部,拉通与胡田塘的断头路,从新邵引水实现全村自来水覆盖;胡田塘村:硬化水库,涵洞,拉通与万富的断头路;野鸡坪村:开通全村自来水工程,加强产业基地建设;梧桐村:引进200亩黄桃,300亩芍药,加大养殖业发展,重新装修好村部;黄泥坳村:新办养羊场,硬化3口山塘,马路进行加宽;罗富村:硬化3口山塘,创建市级卫生村。袁家村:村里安装了自来水智能控制器,投资4万修通0.5公路路,硬化1口山塘。我乡组织机关干部对我乡29个村的困难家庭进行了走访帮扶活动,一共走访了140余户贫困户,了解贫困户的需求,制定脱贫计划。我乡2015年将消灭贫困人口1273人。

(五)强化监管,加强安全生产管理

我们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一是加强宣传力度,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全年共出动安全生产宣传车20余台次,开辟宣传栏5个,悬挂安全生产横幅32副,张贴宣传标语220张,安全生产理念深入人心。二是加大打非治违监管力度,重点加强对易燃易爆行业的管理。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6次,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35次,对长流打火机厂,唐家岭环保砖厂和塘坪烟花爆竹店等进行定期督查,由于排查整改到位,我乡全年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2015年被评为县安全生产先进单位。

(六)扩大宣传,扎实推动“两创一行动”

创卫工作:2015年,我乡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将农村安全卫生和乡镇文明创建工作作为全乡的重点工作来抓,由乡长担任“联创一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全年共新建垃圾处理场两个,今年财政投入40万余元用于创卫工作,“八老”线和“廉斫”线沿线修建容积为8立方米以上的垃圾池11个。发放500个垃圾焚烧炉,投放垃圾桶3500个。两条通乡主干道由四个主要领导亲自包段,各通村公路由驻村干部和村干部包段,划分了范围,明确了责任。每个月全体机关干部参与一次全乡范围内的大扫除,确保不留死角。在总结去年创卫的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扩大宣传,发放宣传资料8000多份,张贴宣传标语500多份,利用宣传栏、宣传车和创卫讲评会推介创建典型,让群众自觉地投入到创建实践之中。由于领导重视,措施得当我乡乡风乡貌明显改善,得到了上级领导的好评。

创文工作: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县文明办的精心指导下,我乡党委政府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一个中心,即“创建县级文明乡镇”这个中心,着力推进两个建设,即“软件建设”、“硬件建设”,突出抓好三项工程,即宣传教育工程、经济建设工程、清洁家园工程,深入开展四项活动,即以乡带村乡村联创活动、道德讲堂、文化体育活动、志愿服务活动,精心谋划、真抓实干,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取得突出成效,为建成“药乡斫曹、绿色斫曹、民生斫曹、和谐斫曹、小康斫曹”这一目标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七)农村公路管理与养护。我乡上成立了农村公路管理与养护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由万新才具体负责农村公路管理与养护工作,实行共同管理、统一养护,主要负责养护工作的安排、部署、协调、缺口资金筹集等,及时解决养护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我乡以廉斫为公路养护的重点,从抓路基、路面、边坡、边沟为入手,加强日常养护,大大消除了安全隐患,也减少了农村公路养护难度。通过重点养护和重点整治, 促进和提高了我乡农村公路养护工作的整体水平。

三、加强党的建设,执政能力有了新提高

今年,乡党委始终把抓好党的建设作为事关我乡发展方向、发展速度、发展质量的关键,以党建工作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今年,我乡纪检、组织、宣传、统战、武装各线工作全面推进,工会、妇联、共青团等工作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一)党风廉政建设

一是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层层分解到村到部门。与各村、各部门负责人签定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将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各村、各部门目标考核内容,加大责任追究力度。二是坚持不懈的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工作。把集中教育和日常教育结合起来,重点学习《廉政准则》、《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试行)》、《中央关于人大、政府换届的“五个严禁”、“十七个不准”、“五个一律”的规定》以及十八大精神。三是建立健全了各项规章制度,用制度管权、管人。一是健全了领导班子议事制度,重大事项集体研究民主科学决策;二是坚持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个人重大事项必须按规定要求及时报告;三是完善和规范工程招投标制度,实施阳光作业,杜绝暗箱操作;四是健全完善财经制度,杜绝私设“小金库”、滥发津补贴等财经纪律的行为。四是推行“四位一体”村级财务管理模式。成立村财务乡镇代管办公室,在全乡设立了29名村纪检委员,113名村务监督委员会,推行以民主理财、村帐乡管、会计代理、财务公开为主要内容的“四位一体”村级财务管理模式,各村(居)做到了每季度一次财务会审、每季度报账一次,每半年财务公开一次。切实做好村级财务的监督和管理工作。五是加大了案件查处力度。对合意村村支两委干部曾有光、曾友华、尹欣萍违规公款开支进行立案调查,并予以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除党内一切职务;同时加大了对严重损害群众利益的案件,尤其对贪污、挪用救灾救济、低保资金、惠农资金等专项资金的案件的查处力度,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六是认真做好信访接待工作。建立了由党政领导信访接待日制度,每周一、周二由党委书记、乡长接访,同时及时化解各类信访案件7起

(二)党建工作

一是严格发展党员。今年乡党校培训入党积极分子10名,发展党员11名,转正党员11名。发展党员工作严格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采取审慎的态度发展,“宁缺勿滥”,重点考察群众基础好、能力强,学历高的积极分子,对村党支部上报的计划发展对象,移送计生、公安部门进行初审,在审批程序和材料把关上做到“严肃、严格、严谨”,从源头保证了党员的质量。二是加强支部建设。创新方式向基层党组织选派了“第一书记”、党建工作指导员、科学发展指导员,建立了党建示范点、开展了党委书记结对联系党支部书记活动,加强对基层党建工作的指导。严格按照 “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的标准对基层党支部进行分类定级,建立6个基层组织建设示范点,加强对3个后进支部的整改提高,实现晋类升级。在七一建党94周年时表彰了3个优秀基层党支部和65名标兵党员。三是提升干部素质。今年来,全乡共组织村干部培训5次,有效地提高村干部的工作能力和素养。四是严格规范党费收缴标准,确保足额上缴。指派专人管理党费收缴工作,建立台帐,每年两次对各支部党费收缴情况给予通报,保证了党费收缴及时足额上缴。五是制定斫曹乡目标考核方案,将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每个人,将绩效考核结果与个人的评先评优、绩效奖金的发放相结合。

(三)宣传思想工作

一是围绕乡党委工作中心组织了专题新闻宣传。全年在湖南日报上发表文章一篇,市级报刊发表文章2篇,县级媒体上发表文章20篇。为宣传我乡和邵东形象作出了突出贡献,为我乡经济建设创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二是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建立和完善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认真组织学习省、市、县党代会以及县委全委(扩大)会议精神等专题内容,同时结合新形势新任务,认真落实关于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有关精神,党委中心组率先垂范,深入细致学习了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我乡参与县级文明乡镇评选。三是超额完成党报党刊征订任务。今年,在县委宣传召开全县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后,立即召开党委会议,研究制定征订工作方案,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做到“早部署、早动员、早完成”,在扩征订面、抓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并将辖区内各企业单位列入党报党刊征订范围,派出专门工作小组,上门为企业做好党报党刊征订服务工作,加强了乡与各企业的联系,扩大了党报党刊在基层的履盖面,在十天内超额完成党报党刊征订任务。

(四)统战工作

对宗教、非公经济、党外人士合作共事等方面做了深入的调研,狠抓宣传、信息工作。采取召开会议、网络等多形式、多层次、全方位地开展统战政策法规的宣传。积极稳妥地做好民族宗教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了省、市、县民族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对有关民族宗教政策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强化有关政策的落实。建立健全了乡、村民族宗教工作制度。进一步落实了责任,明确了任务,确保了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巩固治理“两乱”成果,做到了无非法活动,无乱建寺观教堂。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对邪教活动进行了打击,对参加邪教组织的群众进行了帮教。

(五)武装工作

是加强阵地建设,投资2万余元建成了标准化的武装办公室、国防教育室、装备器材室和资料室,配齐了办公桌椅、资料柜和训练器材,办公条件明显改善。二是扎实开展民兵预备役整组。遵照邵东委、县政府和县武装部的指示精神,坚持去虚留实、保留骨干、精干队伍的原则对全乡的民兵预备役进行了整组,为保证兵战斗力的提高和各项任务的完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三是切实做好秋季征兵工作。今年的征兵形势较往年严峻,应征对象较少,我乡积极组织宣传发动工作,利用贴宣传标语、设点咨询、走村入户做工作等多种方式做应征青年的动员工作,圆满进站送检32人,合格15人,服役 14人,是本乡近十年来完成征兵人数最多,兵员素质最好的一年。

(六)开展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活动,提高行政效率。以深入开展“办事速度最快,办事质量最好,办事服务最优”的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主题活动为载体,以责任落实为抓手,以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为重点,以便民服务为切入点,以企业满意和群众满意为目标,不断优化斫曹经济发展环境。今年年初,我乡计生、民政、农合等6个部门搬入新便民服务中心集中办公,并先后成立了领导小组,出台了便民服务中心各种制度6个,办事指南5个,确保办事工作透明。加强行政效能监督,确保各职能部门正常履行职能,为老百姓真心实意的多办事、办实事、办好事。

2016年工作计划

一、继续推进经济结构调整,提高经济发展活力

(一)多管齐下强化产业发展 。一是支持岩泉、袁家两村的梨树基地建设,确保种植户赢利。二是做好药材示范村种植的技术指导,拓宽药材销售渠道。确保种植户增产增收;三是规范药材专业合作社,引进药材新品种种植,为梧桐、袁家、长流、岩泉等连片打造丹芍基地立项做准备。

第二大力促进粮食和农产品深加工,提高农产品的附加值。

第三积极发展劳务经济。强化职业培训和中介服务,抓好劳务输出服务网络建设,提高劳务输出的组织水平。加强务工人员培训,有效组织、引导外出务工。依法保障外出务工人员合法权益。

(二)强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改善人民生活条件一是全面完成上级下达的民生工程任务;二是继续加大创卫工作的投入,创建县级卫生乡镇。三是抓好全乡水利设施和扶贫重点村建设。五是继续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完成35千伏变电站建设并顺利投入使用按上级要求完成“八老”线建设,保障工程建设顺利完工。六是全面完成财政奖补一事一议审定项目;

(三)协调抓好各项社会事业,提高公共服务水平一是做好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努力提高人口素质。按照新时期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的要求,切实稳定低生育水平、努力提高出生人口素质、不断改善人口结构。二是大力发展教育事业。继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认真落实“两免一补”政策,大力普及试验教学,全面推行素质教育,稳步提高教育质量。

三是发展文化、体育、广播电视事业。积极实施农村文化活动室和农家书屋建设工程,大力弘扬先进文化。加大对公益性文化事业的投入,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四是努力提高财政保障能力。加强财税征管,优化支出结构,积极培植财源,增强财政发展潜力。五是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加强就业指导和服务,开展创业培训。完成2016年农合任务,确保2016年农村低保评定工作顺利完成,建立健全城乡低收入困难群众社会救助体系。

(四)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努力创建平安斫曹一是进一步加强信访工作。完善社会利益协调和社会纠纷排查调处机制,畅通诉求渠道,引导群众理性合法地表达自己的利益诉求,及时正确处理好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二是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健全社会公共安全应急机制,提高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依法加强对高危行业的治理整顿,加大对道路交通、公共聚集场所等领域的安全监管力度,严查非法客运,预防重特大事故的发生。三是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全面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维护稳定工作责任制,坚持“严打”整治经常性工作机制,加大扫黑除恶和打击刑事犯罪的力度,严厉打击邪教组织的非法活动,妥善处置各类群体性事件,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五)全面加强党建工作,增强党员干部素质一是加强党的思想建设,保持先进性。着重加强党性教育、宗旨教育、道德教育、创新意识教育和岗位奉献意识教育,切实加强对党员队伍的先进性教育,增强党员使命感、荣誉感和责任感,树立党员在群众心目中的良好形象。二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强化战斗力。强化党委中心学习组的学习,推行党务公开,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着力整治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僵、懒、散、满、浮、软、拖、奢等不良倾向,坚决遏制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等问题,切实增强服务意识、敬业意识和自律意识。三是加强村级干部队伍建设。主要是做到“三个进一步”,即进一步加强学习,主要学习农村法律法规,增强处理问题的能力,提高村干部自身素质;进一步规范村级民主决策程序,推进村级民主决策经常化;进一步深化党务、政务和村务公开,做到公开内容全面真实。四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树立良好形象。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不懈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加强机关内部制度建设,严肃财经纪律,促进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

中共斫曹乡委员会

斫曹乡人民政府

2015年12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