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斫曹乡 >规划计划
索引号:4305210003/2017-00236 责任部门:邵东县政府 公开范围:面向社会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17-04-25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2017年目标任务和工作部署

2017年目标任务和工作部署

   2017年是我乡后发赶超、加快发展、努力实现脱贫目标的关键之年,压力前所未有,一方面要完成村支两委换届。另一方面要全面完成脱贫任务。困难和风险在增多,但同时我们也要看到机遇和惠民政策在增多。今年,全乡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9.5%以上,财政收入增长20%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以上,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1%以上。

(一)积极争取项目落户  

坚持经济工作项目化、项目工作责任化,开展项目建设年活动。科学谋划编制一批优质项目挤进上级重点建设库,争取政策、项目、资金落地,带动斫曹经济发展,实现富民强乡目标。一是全力争取水利专项建设基金项目,启动落水岩左右干渠维修硬化。二是争取湘电风能发电项目落户猪婆山,今年完成风能测速等前期工作。三是将野鸡坪梯田申报为湖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四是积极引进正邦集团年出栏30万头生猪项目落户岩泉村。

    (二)全力决战脱贫攻坚

    脱贫攻坚是2017年的头等大事和“一号工程”。我们要坚持“一村一品”发展贫困村特色产业,消灭集体经济空壳村;积极开展回头看活动,抓好贫困对象的精准识别与管理,全面实施“一对一”结对帮扶,精准掌握贫困家庭的所需、所盼,按照“五个一批”要求精准施策,科学治贫。着力实施好6个村300千瓦村级集体光伏电站扶贫项目,实施好小额信贷、特色产业发展、集中易地扶贫搬迁、社会保障性兜底等扶贫项目,确保6个贫困村出列,488户1673贫困人口全部如期脱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顺利通过第三方评估验收。

(三)大力完善基础设施

一是“水”。投入700万元,完成乡自来水厂的提质改造工程,确保群众喝上干净、清节、放心的自来水。投入180万元,完成落水岩左右干渠水泥硬化。在姚家村完成一座小农水灌溉大型山塘的扩容硬化。完成禾场坪村杨家岭小型饮水项目建设等。二是“电”。接通金盆和檀树段35千伏变电站高压线路。全面完成5个村农网改造。三是“路”。确保“八老线”全线建成通车,加大全乡农村公路扩宽改造工程,完成野鸡坪乡道扩改1.81公里、马鞍塘2.2公里。四是“市场”,新建上斫农贸市场,解决马路市场问题。五是“城镇化改造”,加强和塘坪街道城镇化改造。

(四)壮大提升特色产业

大力发展特色农业,积极引导支持各类农村经济合作组织,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因地制宜,以产业化、规模化、集约化经营方式发展高效生态农业。一要做好药材产业链。支持现有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发展,积极与科研院所、药业公司合作,不断推广新品种,培育新药材种植新基地。要做大经果林。加大后期抚育力度,把新奎的油茶、梧桐的黄桃、岩泉的冬枣做成邵东的特色产品,休闲采摘的基地。二要做大畜牧业。把牛场做“牛”、养猪基地做强。三要发展生态林业。以促旅游,绿荒山,提高林地收入为主旨,全年完成森林增长工程2200亩、“四边五年”植树2万株、森林抚育2000亩、封山育林1700亩,通过封山育林,巩固退耕还林成果,加大公益林建设,实施新造林计划,力争基本消灭境内荒山,创造优良生态环境。

(五)全力推进生态旅游

做好斫曹乡全域旅游整体规划,挖掘打造一批特色旅游景点,让这个长在石头上的乡镇,逐渐成为全国闻名的旅游胜地。全面完成“三园一馆”建设。实施柳岸公园扩园计划,对雷子冲水库山坡上的梯田梯土统一流转管理,栽种既有经济效益又有观赏价值的作物,形成新的一道风景线;搞好峡山生态公园道路绿化、亮化、美化工程,建好导游、标识标牌、山顶观光亭等;把岩泉湖打造成公园核心景区,让村民有一个休闲活动的好去处;继续加强野鸡坪精神陈列馆建设,做好绿化和穿衣戴帽工程,做足梯田文章,规划栽种好一块成片的药花基地。以雄鹰村开发旅游为示范点,建好全省唯一红色革命风格的村级活动中心、挖掘康熙御医采药地真实典故、修建好门楼村牌,做好雄鹰村远景规划,争取利用几年时间,把雄鹰村打造成为一个4A级风景区。以梧桐村为芍药花基地,结合脱贫攻坚,举办好邵东斫曹首届芍药花节,邀请土生土长的有名歌手宁可回乡义演,宣传和推介斫曹,真正把斫曹打造成为自然生态美、生活幸福美、文化和谐美、创新引领美的“湘中印象”。

    (六)围绕改善民生加强社会建设

    完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防控体系建设,及时妥善把各类矛盾纠纷解决在萌芽状态,以“平安斫曹”创建工作为总揽,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和违法上访行为,进一步建立健全应急救援机制,提高处置突发性事件能力。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制度,深化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和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实现安全生产“零”事故目标。加大教育投入,新建一所标准幼儿园。坚持德育首位,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加快发展文体事业,不断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认真落实社会保障政策,进一步提高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参合率。完成卫生院综合医疗大楼建设,优化医疗卫生条件,提升基础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水平。继续强化计生工作,认真落实好中央、省、市关于人口与计生各项新政策,坚决兑现“一票否决”。关注和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加强农民素质教育和劳动技能培训。健全农村环境保洁管理机制,注重常态长效,进一步细化措施,确保责任、人员落实到位,提升创建工作水平。

各位代表!要完成既定的目标任务,我们必须着力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切实增强看齐意识,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努力打造人民满意政府。

要坚持依法行政,规范干事。自觉接受人大民主监督,广泛接受社会公众和新闻舆论监督,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做到科学决策、依法行政。

要坚持科学理政,高效干事。深化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负面清单制度建设,做到行政权力进清单、清单之外无权力。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强化督查考核,防止懒政怠政,惩处失职渎职。

要坚持为民执政,务实干事。坚持问题导向,倡导一线工作法,创新工作机制,打破条块分割,集中力量干成事,加大惩戒解难题。

要坚持廉洁从政,干净做事。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严格执行“八项规定”,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强化财政资金、重大项目、民生工程监管,坚决惩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惟其艰难,更显勇毅,惟其笃行,弥足珍贵。加快发展,时不我待,扬帆起航,时不再来。让我们在县委、县政府和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和带领全乡人民,凝心聚力,奋发进取,抢抓机遇,克难攻坚,为打好“三大战役”、实现“五个斫曹”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