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周官桥乡 >工作动态
索引号:4305210003/2021-00531 责任部门:周官桥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1-10-08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周官桥

邵东市举办“迎乡贤、回故乡、建家乡”座谈会

    相知无远近,乡音总关情。10月5日上午,邵东市“迎乡贤、回故乡、建家乡”座谈会暨北京邵东商会家乡联络处揭牌仪式在邵东举行。邵东市委书记周玉凡,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范志锋,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刘家豪,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莉及邵东经开区、市工商联、市商务局等单位负责人和市内外工商界知名人士、企业家欢聚一堂,共叙乡情、共谋发展。
    座谈会上,周玉凡认真听取了北京邵东商会家乡联络处发展的有关情况、商会代表的发言及项目推介,充分肯定了北京邵东商会为家乡建设作出的贡献。周玉凡希望,广大邵商要当好建设“三个邵东”、打造“三张名片”的拓荒牛和参谋长,坚定信心引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发展新经济。要当好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共同富裕的引领者和主力军,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迎乡贤建家乡,改陋习树新风,兴产业振乡村”的号召,在引资、引技、引智等方面穿针引线、铺路搭桥,成立乡村振兴基金,助力乡村美化、绿化、亮化,完善老年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弱势群体日间照料和共享服务配套设施,引领文明乡风,探索共同富裕的新路子,缩小城乡差距,带动群众增收。要当好“迎乡贤建家乡,改陋习树新风,兴产业振乡村”的宣传员和先行者,讲好邵东故事,传播邵东好声音,不断提升邵东的影响力和美誉度,为家乡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周玉凡强调,北京邵东商会家乡联络处要充分发挥“宣传站、聚贤站、加油站”的作用,为广大乡贤提供优质服务,用实际行动串起乡情“红丝线”,为家乡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政府各部门要当好“保姆”和“股东”,用心用情为广大邵商服好务,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在北京邵东商会家乡联络处揭牌仪式上,范志锋介绍了市委、市政府“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取得的成效,他希望北京邵东商会切实利用好家乡联络处这一平台,当好家乡与游子的“信使”,故乡与他乡的“特使”,邀请更多有实力、有潜力的企业家到邵东发展,鼓励更多在外邵商返乡创业,为家乡建设出谋划策、添砖加瓦。
    京邵东商会会长唐彬表示,家乡只有一个,乡情连着邵东,商会自成立以来,以乡情为纽带,不断凝聚邵商人气,充分发挥了联络互动、合作共赢的作用。设立家乡联络处,将为邵商宣传家乡、服务家乡、建设家乡提供一个崭新平台。
    座谈会上,北京赛科康仑环保科技公司董事长李玉平介绍了功能性服装用纳米纺丝防水透气防风膜材料产业化项目,中科院植物研究所中科创构“构树蛋白饲料”项目推广西南区负责人王桂然介绍了“杂交构树”的推广。
    北京邵商会自2018年11月成立以来,以乡情为纽带,以价值为根本,以商业共赢为目标,两年多来共举办活动102场次,对接项目60多个,扩展会员130家,在助力邵商升级、支持家乡发展方面积极发挥平台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