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规划计划
索引号:4305210003/2019-00036 责任部门:住建局 公开范围:面向社会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19-06-06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 信息来源:邵东县全媒体中心

2019年工作计划

我局将紧紧围绕年度工作目标,以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快重点建设项目、强化行业监管、提升城市形象为重点,找短板、抓队伍、强效能,扎实推进各项工作,重点抓好以下七个方面工作:

1、大力推进重点工程建设。以改善民生、服务民用、提高城市宜居程度为目标,着重突出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建设。一是加快气化邵东建设,今年县城燃气用突破3万户;铺设延伸至周官桥、仙槎桥等乡镇的天然气主管网13公里。二是实施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加快廉桥、仙槎桥、牛马司、团山、佘田桥、魏家桥等乡镇的污水处理厂建设,尽快实现污水收集全覆盖;开工建设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置项目,推进污水处理由“重水轻泥”向“泥水并重”转变。三是改造升级老城区12条道路的排水系统,切实解决老城区内涝积水问题。四是加强建筑工地等重点领域管控,增加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五是抓好城区二小2000㎡人防工程建设。六是加快寻找第三水源,增建宋家塘水厂应急储备水池。

2、积极开展市政绿化建设。积极开展“创文”“创卫”行动,进一步改良县城道路,及时对人行道、路灯、下水道等进行维护维修。加强县城绿化的养护、补植以及管理,加强昭阳公园养护管理,全面提升县城绿化水平和档次。

3、着力规范建筑市场建设。狠抓建筑市场整顿,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要求,继续深化“打非治违”攻坚战,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管控,进一步从建设、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等五方责任抓质量安全,确保建筑行业无重大质量、安全事故发生。

4、积极配合省第二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工作。按照县委县政府对环保工作的要求积极配合省第二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明确整改责任和时限,加强领导,强化措施,逐项整改存在的问题。

5、全力做好省审计组对“书记、县长任期内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配合工作。成立工作专班,明确责任领导和联络人,及时向审计组提供需要的各项资料,做好后勤保障服务。

6、深入开展“双修双改”四年行动计划。根据中央、省、市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深入开展城市双修、农村双改工作,进一步提高新型城镇化水平和质量,以治理城市病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主要目标,着力补齐短板,努力打造充满活力的现代化城市和建设美丽富饶的新农村。

7、全面落实其他基础性工作。认真做好绩效考核、综合治理、“创文创卫”、党建、精准扶贫等年终各项工作的迎检工作,确保年终各项检查取得好成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