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规划计划
索引号:4305210003/2020-00451 责任部门:住建局 公开范围: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0-04-24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住建局

邵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人防办)2020年工作计划

2020年工作计划
1、加强城市维护与管理
努力完成全年230万元目标任务:红岭路改造增设公汽亭16座;衡宝路更换交通隔离护栏2300米;路灯及配套设施的维修更换;城市桥梁的检测养护。持续开展公共绿化日常管理,推进“创森”工作提升城市绿量绿质;管辖区域的绿化苗木补植、提质改造、见逢插针等增绿添绿专项行动,继续推进《邵东市城市绿地系统规划》编制工作,力争2020年底完成。
2、加强建筑行业监管
进一步加强建筑行业管理,持续开展蓝天、碧水保卫站,促进全市建筑业科学发展、安全发展。力争全年建安总产值增长20%以上,达到100亿元,其中省外产值增长30%以上,达到42亿元;建筑安全生产做到“零死亡”,安全生产伤害事故频率控制在0.5‰以下;建设工程质量水平进一步提升;建筑市场秩序明显好转;建筑业增长结构进一步优化;企业经济效益和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
3、加强燃气安全监管
保障燃气行业安全有序发展。加大治理力度,依法落实各项安全制度,层层落实安全管理责任,确保燃气全行业安全生产无事故。加大监管力度确保居民用气安全,使天然气更快地走进千家万户。力争2020年城区新建天然气主管道8公里;新增天然气用户10000户,乡镇新建天然气主管道5公里,新增天然气用户2000户。
4、加强环境污染源治理
加强污水和垃圾处理的工程监管力度,严厉查处违法排污、倾倒垃圾的行为。全面清理污染源:污水垃圾、黑臭水体;制定可行的细化工作方案,坚决打赢蓝天碧水保卫战。
5、加强内部管理与融合
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思想积极。要充分利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个契机,找准提升工作的不足和整改问题的切入口,及时作出必要整改。在学习上见成效,在工作上有推进。二是加强各分管工作督查,压实部门监管责任 。明确各分管线领导分管督查范围,落实多方位监督与管理。三是加强部门融合,促进行业监管。局属十二个二级机构,由于行业性质不一,职能各异,必须由局机关统筹信息,工作不能块块分制。既要加强其自主性又要有大局意识,既加强部门沟通,又要互帮互助,提高行政效能,更好地推进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
6、加强各项目推进,打造新亮点
(1)加快城市建设档案馆设立
城市建设档案馆是城市建设的家底子工程。完善城市地下管线动态化信息化管理,以便服务城市建设,确保城市运行安全。
(2)落实昭阳公园新增项目建设
努力建设功能齐全、设施完善、更加舒适的公园“宜游、宜乐”环境,积极推进公园社会停车场招标工作及游乐场设施现公开竞标引进中型、大型机械性游乐设施,加强项目推进与落成。
(3)完成城区休闲广场的改造
做好城区休闲广场改造,提升城市品位、美化城市景观、凸显城市特色为重点,落实以百福广场为主促进其他休闲广场改造工作。
(4)推进垃圾填埋焚烧发电厂建设的工作
积极落实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是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重点项目,加强责任落实,稳步推进项目顺利实施。
(5)启动乡镇第二步污水处理建设
实施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加快乡镇的污水处理厂第二步建设,尽快实现污水收集全覆盖;开工建设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置项目,推进污水处理由“重水轻泥”向“泥水并重”转变。
(6)实行城市亮化的智能化改造
随着城市经济的发展,对城市亮化工程的建设也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注重观赏性;二是注重功能性。即符合现代化审美,又能实现节能降耗。 
(7)创新昭阳大道、兴和大道城市形象
搞好道路两侧绿化、亮化工作,运用科学的手段,规范设计、优化运管理、改善使用环境。确保亮化工程与周围绿化景观相协调,使其成为城市增添生机和活力。
(8)完成已申报的老旧小区改造、棚户改造任务
落实已申报的老旧小区改造、棚户改造任务,对小区进行安装电梯、水、电、气、墙面、道路改造升级。计划佘田桥镇区棚户区改造916户,邵东钢厂工矿棚户区改造800户。
(9)完善软塘公租房建设项目
积极推进软塘公租房项目建设工作。强化督查有效落实计划,建设公租房864套,建筑面积3.5万㎡,加快项目完工。
(10)确保危房改造农村危房改造工程100%达标
坚持 “危房不住人,人不住危房”底线的原则,对目前已摸排1130户及档案外人员危房进行鉴定,并实行差别化补助实施改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