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情况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工作情况
索引号:4305210003/2021-00569 责任部门:住建局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1-08-31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邵东市融媒体中心

【学报告 作表率 抓落实】邵东市住建局:责任在肩实干担当 全力打造宜居邵东


新邵东客户端8月26日讯(记者 张平华)“市委书记周玉凡在邵东市第二次党代会作的报告起点高、立意新、主题明,指明了今后五年我市高质量发展的方向。我局将积极进取,勇于开拓,为建设创新宜居清廉邵东贡献住建力量!”8月24日,邵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戴志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邵东市住建局全体干部职工一定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代会报告精神,勇挑重担,迎难而上,全力将邵东市打造成为智慧宜居城市。  

2021年上半年,邵东市住建局认真全面落实省委“三高四新”战略、邵阳市委“二中心一枢纽”的部署,积极面对“十四五”开局之年,坚持以提高城乡规划建设管理水平为抓手,着力改善民生和城乡居住环境,迎难而上,有序推进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强化责任,筑牢安全生产底线;加强管理,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服务至上,积极优化营商环境;强化监管,建筑行业质量稳步提升;着力保障,提升住房安居品质;务求实效,推进住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邵东市第二次党代会报告提出,要建设宜居邵东,让老百姓在宜居的环境中享受生活。要以提升社会文明度、经济富裕度、环境优美度、资源承载度、生活便宜度、公共安全度为目标,着力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如何完成这一目标,戴志臻表示,下阶段,邵东市住建局将突出从三个方面发力:

一、积极推进宜居城市建设,实现新突破。2021年计划完成61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改造城市棚户区864户,推进桐江沿河防洪堤建设工作。完善城区路网、气网、管网,让老百姓的生活更便捷舒适。

二、着力开展智慧城市建设,谋求新成效。全面推进全市建筑智慧工地建设工作。制定智慧社区建设方案,实施下一批小区智慧门禁系统安装。全面启动百富广场、昭阳公园、老政府家属院智慧停车场建设和新能源充电桩建设。

三、加快城市配套建设,推动新进展。加快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确保2022年运营。积极推进我市17个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工作,落实里安河2公里污水源头治理及河道清淤工作,做好开发区污水管网对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