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校园 > 教师风采

【邵东市优秀教师系列报道四】宋家塘街道中心学校宁顺华优秀事迹

发布时间:2021-10-08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他叫宁顺华,现任邵东市宋家塘街道中心学校副校长。一个有着32年教龄、20年乡村学校校长履历的优秀教育工作者。
    从参加工作那一天起,他就秉承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坚持踏踏实实的做人态度,保持勤劳质朴的领导本色,像一颗火种,每到一个地方,都能火红一片;他像一面旗帜,履任的每一个学校,在他的带领下,老师们都能焕发出工作的激情;他像一头默默耕耘的老黄牛,在他所挚爱的教育热土上,播撒汗水和希望……
    谨慎能捕千秋蝉,小心驶得万年船。担任学校校长20年来,他狠抓安全防范,为学生的生命安全筑起了一道坚固的防线。
    那是2002年秋,他刚刚担任校长,有一天在课间巡查时,他发现教学楼栏杆来回摇晃,随时都可能会发生安全事故。在一时无法立即找来焊工和水泥工的情况下,他当机立断,不等不靠,自己动手干。他从家里拿来木板,制成模板,利用下午课后时间和2名男教师用混凝土浇灌,加固栏杆保障了广大师生的安全。当时农村学校条件差,路面不平整,特别是校园甬路两侧排水沟深五六十公分,不时出现摔伤学生的情况。他就组织学生,利用下午放学后的时间,用拖车拉土填沟。在20年校长履历中,他所在学校从未出现安全事故,这是他对学生家长做到的最好的交代。
修好“金窝窝 ”,方可引来“金凤凰”。当校长以来,他把自己的精力实实在在的放在改善办学条件上,四处奔波争取指标、落实资金,2008年至2012年,学校建设大事不断:2008年,他筹建远程教室,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认真落实防盗门、窗,购置课桌62张,板凳100条,建成了合格的远程教室;2010年,他又新建学校机房,计算机达到了55台,使学生上课达到一人一机;2011年,他又租用速印机,加速了办公自动化进程,大大降低了教师们的工作量;2014年,他筹措数百万元,改善学校教学设施,添置教学仪器,将学校教室的窗户全都换成了铝合金窗,并把教室全部上了涂料,将教室所有的外墙用水泥砂浆进行了粉刷,校园面貌焕然一新,学校当年评为最美校园。
    教学质量是一个学校的生命线,是衡量一个学校办学成效的标杆。担任校长以来,他狠抓常规教学,每学期带领教导室对教师的教案、作业批改进行3—4次检查,发现问题认真纠正。他坚持走向课堂,和教师探讨课堂教学的好方法,他坚持课堂教学改革,实行科研兴课,鼓励教师积极参与教科研工作,以科研促教学。他任职学校的教学成绩一直独占鳌头,产生广泛的社会影响。
    2019年,宁顺华调任宋家塘街道中心学校副校长,主管人事工作和党务工作,他忠实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带头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认真研究党务工作,严格各支部组织生活,丰富党建活动载体,努力推进所辖各支部开展“五化支部”创建活动,城区二中评为邵阳市优秀支部,城区二小评为邵东县教育系统优秀支部,他本人2021年评为邵东市优秀党务工作者。
    征途漫漫从头越,俯首耕拓终不悔。32年来,他同时间赛跑、同历史并进,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生动诠释着一个教育人的忠诚担当,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党,也无愧于自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