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校园 > 教学手记

做一名幸福的老师

发布时间:2021-03-17 信息来源:大禾塘 责任编辑:教育局

现代诗人何其芳说:“凡是有生活的地方都有快乐和宝藏 。”我深刻地体会到这句话的真谛,其实,在我们的工作中亦是如此。
    时光荏苒 ,不知不觉我已经在教师这一岗位上工作五年多了。这五年是酸甜苦辣咸五味俱全的教学生活,也是我青春时光中最美好的一段回忆。
    身为教师,除了传道授业解惑,我更注重给予学生的温暖,使他们拥有在人生路途中勇敢前行的力量!因此,我觉得真爱孩子、课堂生动、深受学生喜爱的老师便是幸福的老师,我也一直以成为这样的老师而努力。当学生回答不出问题时我会用坚定、鼓励的眼神看着他并帮助他完成回答;当学生没有完成作业时,我首先了解学生的情况是不舒服还是遇到了难题,通过一次次地询问和帮助,让班级里面不再有不完成作业的现象;当孩子犯错的时候,我会陪同他一起解决问题,给孩子试错的机会,也给孩子改错的机会,帮助他以后不再犯同样的错误。教师面对的是一个个活生生的有感情、有思想、有内在生长力的生命,教师的职责就是唤醒、激发,帮助每一个生命的成长。
    以爱育爱,让爱生长。用爱滋养学生,学生就会回馈你更多的爱,让你在繁忙的工作中感受到满满的幸福。




    某天中午,我因为急着打印试卷而错过了吃饭的时间。回到班级时,饭菜早已没了,于是便想着随便吃点凑合一下。却不曾想,班上的几个孩子得知我没有吃饭后,立马跑到食堂打了份热气腾腾的饭菜给我送来,笑着递给我说:“快吃吧,老师!”顿时一股暖流从胸膛流出,此刻我感觉自己就是最幸福的老师。这样微不足道的小事,时时刻刻都发生着,像孩子们在节日送来的一张张自制的小贺卡;每一节课后围在我身旁吵吵闹闹的样子;夹在班级作业本里的糖果;教师节时,将教室布置的漂漂亮亮送给老师的惊喜……正是这一件件小事,给了我站在讲台上的勇气和力量!学生的惦记,是身为老师的我能体会到的最大幸福。
    因此教师有了爱,就有了化腐朽为神奇的力量,热爱每一个孩子,感到跟孩子交往是一种乐趣,师生关系和谐 、班级风气正、 学风浓 、学生积极向上、问题学生不再有问题。教师也从中体验到莫大的职业幸福。




    教师简介:李宇,女,中共党员,本科,二级教师,曾获 “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教学常规先进个人”、“优秀党员”等荣誉称号。教育宣言:凡是有学习的地方就有快乐和宝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