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校园 > 名校风采

魅力流中,出彩流中人

发布时间:2017-10-27 信息来源:流光岭 责任编辑:佘鹏程

为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3月6日,流光岭中学乡村少年宫各项活动按计划如火如荼的开展起来。

走进周二下午的流中校园,丰富多彩的少年宫活动使整个校园充满着生机与活力:蓝球场上,分年级、分性别的篮球队员在曾湘明、周桂元、王东化老师的耐心指导下,或进行体能训练,或训练基本功;羽毛球场上,羽毛球爱好者在尹朝晖老师的指导下,挥汗如雨,拼力厮杀;乒乓球场,单打、双打,高潮迭起、热闹非凡;二胡爱好者在外聘二胡大师李寿生的悉心指导下,熟悉二胡特性、训练各种技法;书法、绘画活动室里,莘莘学子时而用心倾听,时而挥毫落纸、妙手丹青;十字绣爱好者在曾阳春老师的示范下,穿棉纳线、有板有眼;舞蹈室、声乐室、经典诵读室、棋艺室、手工制作室等……活动室各有各的特点、各有各的风景。

流中乡村少年宫在总结5年来建设经验基础上,充分利用现有的场所、设施和师资,逐渐形成了课内与课外结合、校内与校外配合,自主选择与全员参与、长期培训与短期轮换相统一的本土特色课程,以每周星期二下午7、8节课为特色课程专项活动时间,开展以二胡、篮球、书法等重点项目带动十字绣、舞蹈等19个活动项目,扎实开展各项活动。

据悉,为促进流光岭乡村少年宫活动的持续扎实开展,开学初,校长王小平对新学期乡村少年宫活动的开展制定了科学的计划,并多次召开校务会、教师会、学生会,对活动开展期间的辅导教师聘请、学生报名分组、学生活动管理、资料收集归档、后勤保障等进行了周密的安排。

“同在蓝天下,欢乐共成长”,流中乡村少年宫活动的开展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学到所长,让学校的每一个角落、每一寸土地都能成为学生成长和发展的沃土,对培养学生六大核素养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同时,学校以520模式课堂为主阵地,积极探索新课程改革背景下学校地方特色课程的开发,待时机成熟之时,学校将举办大型艺术节,积极搭建广阔的舞台,让农村孩子在艺术的舞台上放飞梦想、尽情飞舞,为我校“健康成长、快乐学习”教育理念的实施创造良好的校园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