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校园 > 名校风采

邵东美丽校园行之杨桥镇杨塘书院

发布时间:2022-01-17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杨塘书院坐落在巍峨的罗石峰下,蜿蜒的兰溪河畔,虽然地处偏僻,交通不便,信息闭塞,但是钟灵毓秀,人杰地灵,桃李芬芳,在本县境内是一所办学历史悠久名闻遐迩的古书院,更是现邵东一中、三中的前身,它由上海道台曾炳熙捐银2万始建于1898年(清光绪25年),原名曾氏义学,1942年易名会辅中学,1950年改名蒸上中学,1951年蒸上中学乔迁,原校改为杨塘中心完小,1969年改为杨塘学校,1986年恢复杨塘书院校名。百余载薪火传承,杨塘书院以“顽强勤奋,求实博学”为校训陶铸群英,为社会培养了上万名合格毕业生,其中不乏政界精英、军中骄子、学界泰斗、商海奇才,王孟仲、曾高伟、王求云、羊春秋、曾军航等是其中的杰出代表。



    学校现有8个教学班,学生410余人,拥有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治学严谨、甘于奉献、勤于钻研的师资队伍。以校长陈伟亮为核心的校领导班子,精诚团结,以身作则,勇于开拓,务实创新。
    这几年,学校以纯粹教育为指引,扎实践行纯粹教育,努力打造人民满意教育,向上级教育部门争取资金600多万元对我校进行整体布局与薄弱改造,分别改造了学校教学楼、食堂,新建了教师周转房,对学校内坪与校园大道进行重新布局整体改造,现在学校漂亮雅致大气,硬件设备办学条件明显改善,真正有了一所学校的样子,现如今校园内古木参天、绿树成荫,春来百花争艳,秋时桂香满园,布局合理、书香优雅、曲径通幽、四季宜人,为全校师生营造了一个舒适靓丽的学习工作环境与美丽校园,学生安心学习,教师安心工作。
    纯粹教育在学校发芽生根,立足学校实际,守住根本,追求朴实、纯粹的教育,①办学上。追求“三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坚持德育、智育齐抓并举;全力调动教师工作积极性,运用各种激励机制,倡导教师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全力创建育人环境,不断改善办学条件。②管理上。着力“三严”,即:严格规章制度管理,以制管人,以制形成自我约束;严格班级量化管理,不断完善量化细则;严格考风考纪,形成良好学风。③工作上。狠抓“四实”。即领导带头实干,以身示范;德育工作扎实,做到持之以恒;各种评估落实,做到公正、公平;教研教改务实,注重结合实际。通过内抓管理,外树形象,创名校,铸品牌,真正实现学校管理的规范化,校园环境的人文化,德育工作的实效化,课堂教学的高效化。我校教师恪守师道尊严,敬岗爱业,安贫乐道,为人师表,从无有偿补课家教家养滥订资料等违法违规行为。学生争做君子淑女,文明守纪,乐学善学,学习蔚然成风,学校风清气正,赢得社会各界好评,每年时有兄弟单位学校来学校交流学习,都说一是来校交流管理经验,二是来校沾点仙气和灵气。
    忆往昔,我们经风沐雨喜庆丰收;看今朝,我们求真务实整装待发;面对新的征程,我们豪情满怀,开拓进取,用智慧加仁爱点化学生,用知识加执著创造品牌,在杨塘这块热土上挥洒青春,放飞理想,唱响践行纯粹教育,谱写杨塘教育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