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图片新闻

邵东召开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建设暨“清廉学校”创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9-29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本网讯(王红旭  赵志明  报道)9月29日上午,邵东市教育局召开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建设暨“清廉学校”创建工作推进会议,局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各督学责任区主任,各市直学校党政一把手,乡镇(街道)中心学校、城区学校、民办学校校长参加会议。



    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罗中安就教育系统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工作,从为什么要建?建什么?怎么建?三个方面作了讲话。指出,清廉学校建设是一项政治任务,既是省市清廉体系建设需要,又是实现教育和教师健康发展的需要,要以史为鉴,“治病救人”,通过“清廉学校”建设,引导教师明辨是非,严以律己、身正为范。强调,要切实抓好“清廉学校”建设的各项任务,各单位负责人作为教育事业的主心骨,要当好领头羊,校领导班子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教师要谨言慎行,自省自重,严守师德师风底线;社会要协同,做到家校联合,全面净化教育行风。提出,要深刻认识和提高“政治三力”,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明确自己的职责定位,在“清廉学校”建设中,强化责任意识,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曾超主持会议并宣读了中共邵东市教育局委员会《关于开展清廉学校评选活动的通知》。



    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机关纪委书记李跃友总结了前一阶段全市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做了部署安排,要求各单位聚焦群众期盼,坚守人民情怀,坚持严的主基调,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教向纵深发展,打造风清气正的纯粹教育新气象。



    局党委委员、市纪委监委派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肖凌皓宣读了邵东市教育局关于违反教师职业道德行为和教职员工酒驾、醉驾典型案例的两个通报。



    会议还就国庆期间防溺水、疫情防控等工作做了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