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图片新闻

刘奇军到邵东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调研视导

发布时间:2021-11-26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本网讯(徐湘果  赵志明  报道)11月25日,湖南省教育厅教师工作与师范教育处处长刘奇军一行4人深入邵东市基层学校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调研视导,邵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振明,邵阳市教育局副局长胡扬宏,邵东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提名人选周坚强,副局长李跃友等领导陪同。



    刘奇军第一站抵达昭阳小学,观看了电视专题片《花开无声》,短片讲述了一群邵东乡村教师坚持生命教育,传递着爱的接力棒,把一个失聪女孩培养成了南京大学在读博士的故事。调研视导组听取了教育局和昭阳小学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汇报,核查了相关资料。在了解邵东“师德师风建设年”采取的具体措施和昭阳小学推行温度教育涵养师德师风做法后,刘奇军表示肯定,称赞邵东师德师风建设有传统、有基础,校长李向阳“有教育思想”,带领的教师团队精气神俱佳。他强调,师德师风是教师的立身之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有”好教师的论述,其中“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仁爱之心”就与师德师风密切相关,教育局和学校要把牢师德师风主旋律,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年”朝深入方向发展。



    刘奇军一行随后分成两组,到邵东一中、城区二中、大禾塘中心幼儿园和邵东职业中专实地调研。



    每到一所学校,调研视导组都通过召开座谈会的形式与教师恳谈,全面了解情况、梳理问题、收集意见,一直持续到晚上6点半。“师德师风只要坚持做,就会有效果。”“邵东的教师很纯粹,对学校充满了热爱,思想素质和学术素养高。”调研视导组对邵东的师德师风工作有肯定,有希冀。
    据悉,本次调研视导是为了深入推进全省“师德师风建设年”工作,在省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由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组织实施,办公室成员处室负责人以及市州抽调人员共同参与,覆盖全市14个市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