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图片新闻

杏园小学:立足科研结硕果,砥砺前行又扬帆

发布时间:2021-12-27 信息来源:宋家塘 责任编辑:教育局



本网讯(通讯员  罗香成  唐凤宜)12月24上午,窗外寒风料峭,杏园小学砺行楼一楼多功能报告厅内却暖意融融,热情高涨,室内济济一堂,该校申报省级课题研究会正在这里热烈地举行。




    邵阳市教科院主任赵健军,邵东市教科所长申硕,教研员彭晓萍,宋家塘中心学校校长唐作禹等到会论证指导,杏园小学校长张克家及课题组的全体成员一同参加了课题研讨会。活动由教科室主任刘伟主持。
    据了解,此次研究会内容丰富,张弛有序地对三个课题进行了切实深入的研究。杏园小学教师唐圆代表该校申报的省级课题《以24节气传统文化涵育小学生审美情绪的实践研究》做开题报告。该课题拟通过对节气的研究,让传统文化进校园落到实处,探讨怎样让节气与审美深度融合,提升学生的审美情趣,形成“24节气传统文化”的课程体系,从而实现以美育人的目的。




    省级课题《小学第一学段口语交际课教与学的实践研究》由课题组代表杨陈老师做结题报告的陈述。该课题从2018年开题至今,对口语交际课的课堂情境创设和学生口语能力评价体系进行了一系列的研究,编著了校本教材《晨诵》和《第一学段口语交际教学校本案例集》,建立了学生口语交际考查评价体系,在校内进行了推广研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会议还就《双减背景下,关于小学生家庭作业“减负、提质、赋能”三步走策略的实践研究》这一课题进行了申报。专家组听取课题组代表李伊老师讲解研究背景,介绍杏园小学教师在作业设计方面做出的自主探索研究后,给予较高的评价。
    专家对三项课题研究活动进行了精彩的点评。赵健军认为,这三项课题研究目的明确,理念先进、安排合理、分工周密,并与课题组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对话。
    申硕对杏园小学浓郁的教研教改氛围、积极向上的校园风貌给予了高度评价。
    彭晓萍赞赏课题组成员选题明确、新颖,目标清晰,课题研讨过程扎实,对老师的成长非常有帮助。
    唐作禹谆谆教导大家,在取得已有的骄人成绩的基础上,再接再励,把科研工作做好做实。
    张克家在总结发言中,感谢专家领导对学校的关心,对课题研究工作的指导以及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将继续学习,继续探究,一如既往的重视教科研工作,把学校的多个课题整合起来,在促进教师专业素养成长和提升的同时,走出一条有杏园特色的教研之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