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图片新闻

邵东:细之又细、精益求精,用心用力用情做好“两考”考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30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本网讯(徐湘果  赵志明报道)5月30日,邵东市教育局召开2022年高考学考考务工作动员大会,市政协副主席谢光远,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坚强主持并讲话,一级调研员陈爱珍作动员报告。



    会议简要回顾了2021年的“两考”组考工作情况,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会议介绍了2022年邵东高考的相关情况,明确了“两考”组考工作的任务与目标。
    会议指出,做好“两考”组考工作,实现“保平安、保质量、保公平”和“零事故、零差错”的工作目标是重要政治任务。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两考”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刻认识做好今年“两考”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两考”面临的严峻疫情形势,清醒认识“两考”内外环境带来的风险挑战。要推进精细化管理,坚决保证考试工作安稳有序。始终把考试安全作为第一要务,按照教育部“六个严”的工作要求,把好考试全过程的各个环节关,打好人防、物防、技防组合拳;始终扛牢政治责任,压实主体责任,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强化部门协作,加强督促检查,形成“横到边、纵到底、无死角”的责任体系,推进“两考”安全工作一体融合布局、一体整合资源、一体运用力量,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考试环境。



    会议要求,要扎实做好试题、试卷安全保密工作,考务人员培训工作,考试组织和实施工作,应急处置和现场保障工作,考场环境优化和社会稳定工作,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确保实现“平安高考”和“平安学考”的总目标。
    会议强调,“两考”涉及千家万户,组考工作千条万绪。考务工作人员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责任上各负其责,组织上细之又细,重点做好安全和规范“两篇文章”,严格落实手机不得进入警戒线要求,不折不扣按组考方案科学精准的实施考试。突出三个“重要时段”,精益求精,用心用力用情做好各项工作,即考前注意做好学生吃住、防疫和心理工作,考中注意做好从严安检从细施考工作,考后注意做好试卷的保密和运送工作。



    各高职中、民办学校高考学考负责人,各考点正副主考、考务组长,局机关各考务工作组组长,监考学校校长及领队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