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图片新闻

邵东市教育局举行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31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本网讯(许静 王亚明报道)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业务水平和专业素养,加快邵东市教育系统青年人才的培养,让青年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5月30号下午,市教育局在“樊登读书会”召开了青年教师座谈会。
    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坚强委托相关人员转达了对青年教师们的殷切希望。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曾超,市进修学校校长彭彧,市教育局团工委书记刘剑锋,仙槎桥镇初级中学校长申君和37名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刘剑锋主持。
    曾超对青年教师们寄予厚望,他希望青年教师们“牢记教书育人的使命、培养有用的人、肩负未来使命、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人民教育家”于漪关于“教育最重要的三件事”短视频的播放拉开本次座谈会的序幕。短短三分钟的视频让青年教师们读懂了于漪,明白了“重视学生的身体健康、激发学生的求知欲、培养学生的合作意识”的重要性,也知晓了自己肩负的使命。



    分组汇报环节中,邵东一中的尹志刚老师作为高职中组的代表跟大家分享了一些关于“育人”和“育分”的看法,他的思想理念“教育为本,德育为先”获得了大家一致的认可;周官桥乡初级中学的苏梦老师作为班主任组的代表指出了农村班主任工作面临的三大问题(“生源流失人心涣散”“家庭教育未能尽责”“双减不减迷茫困惑”),言辞恳切却引人深思;义务教育任课老师组的代表来自仙槎桥镇初级中学的阳灿老师就“怎样落实双减政策”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让在座的老师们明白了如何做到“双减”的同时,不减教学质量,不减育人效果;幼教组的代表来自市机关幼儿园的肖戏珍老师跟大家分享了他们组的研究成果,她就“在日常生活中如何落实《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培养幼儿良好学习习惯,为美好人生奠基”这一话题展开了细致而深刻的描述。



    交流互动环节,青年教师们根据教育现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们从不同的角度发表了自己在教育教学上的心得体会;从不同的层次提出了自己面临的思想困惑;积极建言,对教育事业的发展提出了一些合理化的建议。在座的领导们针对提出来的问题一一予以了解答。会场气氛活跃,拉近了领导和青年教师的距离,让领导走进了青年教师的内心,聆听到了他们最真挚的心声,了解了他们最急切的需求。



    座谈会上,在场领导给获得五四红旗团委的单位以及获得五四青年标兵的个人颁奖。刘剑锋带领青年教师们举行宣誓仪式,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尽显青年教师的责任和担当,座谈会也在一声声庄严的宣誓中落下了帷幕。
    此次青年教师座谈会,一方面体现了市教育局对青年教师成长的关注和关心,另一方面,也为青年教师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使青年教师进一步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对青年教师的成长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