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图片新闻

校地合作培养金牌教师培训师,助推地方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邵东市2022年县级教师培训师岗位胜任力培训(A02)举行开班典礼

发布时间:2022-07-24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本网讯(通讯员 刘媛 贺文芳)7月23日,邵东市2022年县级教师培训师岗位胜任力培训(A02)开班典礼在衡阳师范学院举行,项目首席专家凌云志博士主持开班典礼。




    衡阳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刘俊学教授致欢迎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向邵东80多位教师培训师表示热烈的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百年师范的光辉历史、学校发展和师训工作,要求继续教育学院依托学校雄厚的教师教育资源,以学员为中心,做好此次培训工作,并对所有学员提出了落实立德树人、坚持目标导向、增强发展内驱力、快乐幸福培训的要求和期待。




    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库专家、省教师发展中心黄佑生科长对培训作重要指导,希望衡阳师范学院和邵东市教师进修学校联合研究和探索教师培训师培训的新模式,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高水平成果,推进名师名校长“双名工程”,助力地方教育改革。




    邵东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坚强委托邵东市教师进修学校校长彭彧转达了对此次培训的期望,他希望学员们努力承担起培训师“辐射示范、成全他人”的使命与责任,通过培训在课本研究、校本研究、课标研究、教研引领等方面实现更高更快更实在的成长,助力邵东教育迈上新的台阶。
    彭彧对此次项目管理团队的精心设计和细心组织表达了敬佩与感激。她要求各位学员高度重视此次培训,严格遵守培训纪律,积极参与培训活动,不仅要在培训中展示邵东教师培训师的风采,更要向专家和培训管理团队学习培训的“真本领”,实现“高站位、低重心、微创新”的培训追求。




    衡阳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杨柳教授表示将全力做好服务与管理工作,和邵东教师进修学校开展协同育人,同各位学员一起学习研讨,加强自我研究,加强跨学科研修,坚持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助推邵东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凌云志博士主持开班典礼


    培训班班长贺文芳老师代表学员发言,他表示全体学员一定会珍惜此次学习机会,以饱满的学习热情、认真的学习态度投入到研修之中,努力做到学有所获。




    此次培训与以往有所不同,培训时间从7月到10月,分为集中培训、线上研修和成果汇报三个阶段。特别强调参训学员的前期遴选、持续学习和成果考核,旨在打造一批具有培训师课程设计开发与实施能力、主持参与区域培训管理能力的高素质培训师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