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图片新闻

情暖寒冬献热血,邵东市教育系统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12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本网讯(王亚明  报道)“真开心,集齐5张了。这是我第5次献血,也是连续献血的第5年。”年仅24岁的孙娅澜是昭阳小学的一名教师,拿到献血证的她,言语中满是自豪。和她一起来的还有该校的莫雅芝老师,两人同龄,都是从大学开始献血,今天是第6次献血,累计献血2300毫升。



    12月10日,邵东市教育局积极响应市政府、市红十字会号召,组织全市教职员工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在政府机关大坪前坪,来自36个基层单位的400余名教师,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填表格、量血压、验血、采血……



(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魏小青,市教育事务服务中心主任赵宏波、教师卫生与健康事务部李永健全程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一袋袋鲜红的热血将爱心传递,一张张灿烂的笑脸拼凑成冬日里最美的画面。他们中,有学校领导、党员干部、普通教职工,有年近花甲的老教师,也有刚走上工作岗位的年轻老师……



    城区五中的后勤副校长姜湘伟和政教副校长刘骧高两人是一同前来的。姜湘伟是闻名的“献血达人”,已献血20次。今年56岁的他,在医护人员宣布体检合格后,松了口气,“还能继续献血,我很高兴。”一同前来的刘骧高老师,今年是第7次献血。两人不但以身作则带头献血,还积极宣传发动身边人参与献血。



    “我妈妈可厉害了,她说献血可以帮助有需要的人。我妈妈好勇敢,抽血都不会哭。”水东江镇初级中学的邓艳飞老师,这是她第2次献血。今天一大早,她带着孩子一起来到了活动现场,希望孩子以后能够更加勇敢、善良。



    城区五小的何铁林老师大早便来到了活动现场,他是当日献血中年龄最小的,18岁的已是第二次献血。他说,从小看到街头的无偿献血车,便觉得献血是一件很自豪的事。今年在达到要求后便开始了第一次献血,刚好间隔时间到了,便马上报名参加第二次献血了。



    “人生有很多第一次,这个第一次,不一样,很赞!”来自邵东七中,第一次参加献血的尹爱玲老师,她是和学校几位年轻老师“组团”来的,觉得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用一“臂”之力传递生命的希望,用身教给班上的学生树立榜样。




    邵东市教育局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在活动前期局班子成员会议上,对全市教育系统无偿献血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全面部署、精心安排,在教育系统办公经费十分紧张的情况下,仍全力保障无偿献血活动扎实有效开展,活动两天时间,邵东教育系统共有355人成功献血,献出爱心血液12万余毫升,用实际行动展现教育系统的风采和担当。据了解,邵东市教育局年年坚持组织教职员工参加无偿献血活动,连续五年被评为全市无偿献血工作先进单位,成为全市机关单位先进的典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