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2023年春季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插班就读有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2-02 11:50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做好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教基厅[2022]1号)、《邵东县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实施方案》(邵办文[2019]60号)文件精神,结合邵东市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班额及学位情况实际,现就进一步加强2023年春季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插班就读管理作如下规定:
    一、插班就读的基本原则
    1.招生学校有学位,就读对象符合就读条件。
    2.根据中小学生学籍管理办法,原则上学生在各学段毕业年级最后一个学期、学期中途不得转学。
    二、严格控制班额:小学一二三四五年级控制在50人以内,初中各年级控制在55人以内;其他年级班级人数在55人以内的控制在55人以内,班级人数在56到65人之间的不得突破原班级人数;任何学校任何班级不得突破规定班额,不得新增大班额和超大班额。
    三、插班就读条件:
    1.春季插班招生原则上只招收邵东市外回原籍生源,即在招生区域内有户籍【限学生本人及法定监护人户籍均在城区一年以上且学籍在邵东市外】、军转和正式编制的机关企事业工作人员(限工作调动)子女。
    2.城区插班就读一年级的对象:年龄在2022年8月31日(含)之前必须年满六周岁。
    四、插班就读申请步骤
    1.向划定的招生区域内学校提供真实有效的书面申请材料(原件和复印件);
    2.学校对申请对象的书面材料进行审核后在网上授权;
    3.学生本人及法定监护人在“入学报名系统”(https://sd.hnxuexi.cn)或“邵东教育发布微信公众号首页——服务——入学报名”完善相关信息。
    五、其他事项
    1.申请学位时间为:2023年2月3日9:00至2月5日24:00。
    2.学生本人及法定监护人,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不带病到校,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3.所有插班就读的招生对象,由招生学校初审,中心学校终审,报教育局备案,所有纸质材料存档备查。
    4.各中心学校书记、校长、业务校长,招生学校书记、校长及相关招生工作人员对招生结果负责,对违规招收插班生的单位,将由市纪委、监委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按照相关的招生政策严肃查处。
    5.相关证件时限计算截至时间为2023年1月31日。
    6.同一生源学位不足时,实行摇号录取,摇号未中学生由中心学校按相对就近原则调剂到有学位的学校就读。
    7.所有插班就读学生必须进入邵东市“入学报名系统”或“邵东教育发布微信公众号首页——服务——入学报名”报名,否则无效。
    8.严禁先入班后审核的情况发生。
    9.落实落细“九个严禁”。开学后,对各学校招生资料进行核查,发现违规违纪行为,严格按“九个严禁”和《关于印发<邵东县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违规行为追责办法(试行)>的通知》(邵办文[2019]67号)从严从重追责。
    附件1:《2023年春季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插班生学位数》
    附件2:《插班就读工作日程安排》
    附件3:《网上申请学位操作步骤》


邵东市教育局
2023年2月2日


附件1:




附件2:


附件3

网上申请学位操作步骤

第一步:在浏览器地址栏中输入网址:https://sd.hnxuexi.cn登录报名系统首页

第二步:点击“插班生报名

第三步:点击“立即注册”。

第四步:输入注册信息,立即注册

第五步:登录网报系统。

第六步:进入信息填报页面

第七步:填写报名信息

第八步:上传证件高清图片,提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