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校园 > 文学作品

【抗疫在身边】给振华中学C2109班罗蓓同学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05-12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亲爱的大宝蓓:
    展信佳
    从三月中旬以来,因为临近地区的疫情,你已经连续上了将近一个月的课没有放假了,妈妈感受到了你有些许疲惫和小情绪。但是,在这场没有硝烟的全民战“疫”中,奋斗在教育一线的老师们其实是在保护你们,怕你们和疫情风险人员接触、怕学校集体失守、更不愿你们因此耽误学习。在这特殊的情况下,全民都克己守纪,妈妈趁这次征文想对你说说心里话!
    大宝蓓,你知道吗?在这特殊时期里,还有很多有家不能回,有工作不能去上班,有亲人不能相见或者再也不能相见的,也有很多没有机会再回学校学习的孩子们……现在的你还能坐在教室里安静地享受着美好的学习时光,其实是件多么幸福的事情!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你们负重前行!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还没有谢幕,作为战疫的亲历者,我相信你不仅感受到新冠病毒的可怕,还有很多很多……
    这场战“疫”,我们感到恐慌,焦虑!让我们感到生命有多脆弱!所以妈妈希望你知道生命的意义,健康的重要性!一定要坚持有规律的体育运动,保证身体的健康,有健康才有来来!妈妈相信,经历过这场战“疫”,你以后人生中无论遇到多少困难,都会是勇敢的战士!
    还记得你小时候说想当医生吗?这场战“疫”中,除了广大医护人员,科学家,还有大批志愿工作者在努力奋斗!他们没日没夜的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从科学救治到研判疫情,从药物研发到疫苗开发,从一线临床技术创新到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应用……为实现战疫的最终胜利提供了強力支持!
    所以,大宝蓓,妈妈希望你能努力学习,不是想你长大了要赚好多钱,而是希望你能多学知识,用知识改变命运,用技能武装自己,将来能够实现自我价值,做一个为国家为社会有贡献的人!少年强则国强!在这特殊的时期,妈妈知道你每天从早到晚,长时间的学习可能会很疲惫,但是妈妈希望你能克服这一时的困难,珍惜拥有,感恩当下,现在的你有多自律,你就能收获多大的自尊和自信。因为每一个成功者的背后都有着无尽的付出和极其严格的自律意识!
    大宝蓓,在振华中学名师们的培育下,这三年青春时光,妈妈希望你可以带给我持续的惊喜!你现在努力的样子,妈妈为你骄傲!妈妈相信你!妈妈爱你!对了,忘记告诉你一个喜讯:邵阳把病毒打败了,昨天已经解封了!
    凡是经历、皆为馈赠。海压竹枝低复举,风吹山角晦还明。
    祝:
不负韶华  未来可期


妈妈 周小兰
2022.4.2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