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观察

团山镇崇山初级中学:学子拾金不昧 秋日情暖花甲

发布时间:2021-10-15 信息来源:团山 责任编辑:教育局
    本网讯(通讯员  李马平)十月秋风萧瑟,邵东团山镇崇山中学李妍拾金不昧的义行却在秋日校园里绽放出美德的温暖。
    近日,李妍经过黄土铺村唐家庙公路上坡地段的路上捡到了现金1900元。尽管临近傍晚,但想到失主丢失财物的焦急心情,她便迅速在周边寻找失主,同时立即报告派出所,扩散失物信息。几小时后,热心民警经多方努力终于成功确认了失主身份,李妍将现金1900元如数奉还。
    失而复得李检春大爷感激不已连连点赞“好学校、好老师,教育培养出来的学生拾金不昧,精神可贵”,还特意拜托李老师代为感谢李妍同学的家长。
    李妍同学年纪虽小,家庭经济也不宽裕,父母常年在外打工,但她学习认真,遵守纪律,生活节俭,在金钱面前公正不私,有一颗闪亮之心,真实、集中地展现了新时代中学生应该具有的美德,似一朵清新的荷花悄然绽放。
    她是学校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学生代表,也是学校践行“纯粹教育”理念,培养出来的优秀学生。近年来,崇山中学以德育为学校发展基础,利用重大节庆日、纪念日积极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健全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德育网络,用德育力量浸润学生心田,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常规、平实、朴素的教育教学实践活动中生根发芽,茁壮成长。学校连续多年评为邵东德育工作先进单位,金冠南等6位教师评为邵东师德先进个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