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观察

邵东市“乡村美·夕阳红”重阳诗会在灵官殿镇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14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本网讯(通讯员 罗红英)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情。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10月13日上午,由邵东市诗词协会、邵东市诗歌学会与邵东市楹联家协会联合主办的“乡村美·夕阳红”重阳诗会在长寿之镇灵官殿镇政府举行。诗会由市文联党组书记谭利军主持。



    出席这次诗会的领导有:市政协副主席郭竟成,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锭,市政协文教卫体文史委主任敬东东,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阳学军,灵官殿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申广明,市文联党组书记谭利军,市文联主席李春龙,市人大办公室副主任刘娜,市文联副主席、市作协主席唐志平,市民政局社团管理股负责人粟勇,以及各兄弟协会的主要负责人。灵官殿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申广明致欢迎辞,他介绍了灵官殿的概况,近几年的飞速发展以及美丽的风景,预祝大会圆满成功。与会领导为受邀到场的12位高龄老人戴上大红花,披上寿星绶带,并派发纪念品,其中百岁老人两位,来自同一个村。今年105岁的屈崇善老人走路不用人扶,耳聪目明,思维敏捷,可吟诗作对,听说天天在家练毛笔字,现场还兴致勃勃地写了“夕阳红”三个刚劲有力的大字。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锭充分肯定了灵官殿镇是红色旅游胜地,也是养老福地,同时送上了对老人们最诚挚的节日祝福。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所有的老人都值得我们关爱与敬重。老人们,风风雨雨几十年,饱经沧桑,为社会奉献,为家庭奉献,是知识和智慧的宝库,是人类社会发展历史的见证。尊重老人,就是尊重人类的历史;尊重老人,就是尊重自己的未来。我们都要尊老、敬老、爱老,将这种美德代代传承。市政协副主席郭竟成代表文艺界对老诗人屈崇善进行了现场慰问,并宣布“邵东市‘乡村美·夕阳红’重阳诗会”开始。
    接下来是精彩的表演,形式包括朗诵与独唱。节目分为四个篇章:岁岁重阳,醉美乡村,新韵悠扬,诗书合璧。邵东的文艺家们,用朗诵+歌曲+现场书法表演,为在场的老人和与会嘉宾,双手奉上视觉与听觉的盛宴,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表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