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观察

火厂坪市场监督管理所召开食品安全暨防范野生蘑菇中毒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01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本网讯(通讯员 袁卫 吴梦雅 唐苗)6月30日,邵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火厂坪所开展了食品安全暨预防毒蘑菇中毒工作动员大会,辖区内涉及食品经营的学校、餐饮店、企业等56名法人代表和私营业主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罗群花指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全体食品经营者要在以往取得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认识到食品安全的重要性,确保人民生命安全。
    针对当前气温升高、雨水增多,野生菌生长旺盛的大好形势,食用野生菌中毒事件也将处于高发频发期,野生菌中毒防控工作形势十分严峻。罗群花强调,火厂坪市场监督管理所一班人应切实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全面落实预防为主的方针,将预防野生蘑菇中毒作为当前食品安全监管的重中之重。要依据邵东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强食用野生蘑菇中毒预防工作的通知》,分别从源头上加强对野生食用蘑菇的管理,做到宣传形式多样、监督、执法毫不手软。
    为将会议精神落到实处,火厂坪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金放章进一步进行了强调,并要求与会人员签订《预防野生蘑菇中毒承诺书》。
    会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股和执法中队联合火厂坪市场监督管理所对火厂坪辖区的市场销售野生蘑菇情况进行突击检查。检查人员每到一处,除了监督,他们更多的是耐心地向经营者及群众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知识以及预防野生毒蘑菇知识,指导大家不采摘、不加工、不经营,避免误食引发中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