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观察

城区一中:学习新课标 把握新方向 共求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2-09-23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本网讯(通讯员  罗新民)9月22日下午,城区一中会议室气氛热烈,全体教师共同学习研讨了新版《义务教育课程标准》。会议由该校党支部书记欧阳维初主持。
    欧阳维初做了《依据新课标,大力推进城区一中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报告。他指出,新课标秉承立德树人的先进理念,确立了培养核心素养的课程目标,更新并整合了指向核心素养的课程内容,确定了促进学生核心素养发展的教学途径。他要求老师们要进一步转变育人观念、育人理念、推动育人方式的改革,敢于走在教育改革的前沿。他提醒老师们要充分认识到学生是学习活动的主体,要引导学生乐学善学,不仅要重视“学什么”,更要关注学生是否“喜欢学”,以及是否知道“如何学”。
    教学副校长李雄英详细解读了新课标出台背景,要求各教研组充分对照新课标,引导老师们紧紧围绕“核心素养”这一中心点,推动“教—学—评”一体化设计与实施,准确把握教、学、评在育人过程中的不同功能;她要求老师们提升信息技术使用效益,充分认识到现代信息技术不仅为教学提供了多模态的手段、平台和空间,还提供了丰富的资源与跨时空的学习内容和使用机会,要充分认识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在对培养学生核心素养中巨大的作用。
    通过两个小时的认真学习,老师们明确了新课标所指明的方向,把握了新课标的基本内容。大家纷纷表示:新课标的学习,让心里更踏实了,让眼睛更明亮了,要坚持终生学习,做到“活到老,学到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