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观察

邵东市张开智小学科学名师工作室举行开班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3-02-27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本网讯(通讯员 王俊林)2月24日,邵东市首个科学名师工作室——张开智小学科学名师工作室开班仪式在城区一小举行。市教育局教师工作股股长肖科庄,市教科所副所长、科学名师工作室顾问李丽,城区一小校长刘艳阳以及工作室成员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这美好时刻。本次活动由城区一小科学教师刘诗琴主持。



    肖科庄指出,科学教育应从思维的培养做起,注重学生实践能力,让学生在动手中思考、创新。肖科庄对城区一小注重学生多元化发展,固定科学教师给予了肯定,并提出精进科学教育应坚持并专注,用教研和时间打磨专业度。为鼓励科学教师队伍,提出教育局职称考评将关注科学教师,从多方面促进科学教育的发展。
  李丽勉励与会教师要利用好名师工作室平台,明确未来学习主线,明确学习方向,力求通过工作室计划的实施,有效推动教研员和名师的专业成长,发挥好名师示范引领作用,带动邵东地区科学教育教学均衡发展,甚至辐射周边地区。
  刘艳阳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她围绕“科学育人”讲解了科学教育的重要性,并向名师工作室成员致以真诚的祝福和殷切的期待。
  工作室首席名师张开智解读工作室年度计划,她从四个方面对工作室未来计划做了详细阐述,并提出小学科学的核心是探究,工作室建设宗旨就是基于核心素养下开展探究式教学。
  城区三小政教副主任贺籽敏代表工作室成员发言,贺籽敏从“仰视”“俯视”两个角度表达了作为工作室一员的决心与责任。“仰视”是高山仰止,方知才疏,学会仰望他人所长,才能汲取成长力量。“俯视”是脚踏实地,关注足下每一寸沃土,落实好教研任务。
  邵东市张开智小学名师工作室的成立,不仅是向培育学生综合素养的一次迈步前进,也为今后邵东小学科学的发展提供了源源不竭的动力。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专注新征程的每一次探索,琢磨教研中的每一项挑战,怀着对教育的初心践行对教育的承诺,对邵东科学教育做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