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观察

振华中学开展法制教育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27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本网讯(通讯员 肖军)为进一步强化学生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推进平安校园建设,2月25日下午,邵东市振华中学特邀两市塘街道办事处政法委书记王烨为学生开展“普及法律知识,创建文明校园”为主题的法制教育活动。



    王烨介绍了性侵害的含义、类型、被侵害对象等,用鲜活的案例对性侵危害进行了深入剖析,教育学生要筑起思想防线,提高识别能力。并对参加社交活动时的注意事项及受到侵害所采取的正确措施进行了详细说明。重点阐述“校园欺凌”发生的原因、发展的过程,校园欺凌需要承担的后果及如何正确应对校园欺凌等。要求学生树立守法、自我保护、见义勇为等意识,做到“不做暴力的欺凌者、不做沉默的受害者、不做冷漠的旁观者”。
    讲座内容深入浅出、案例丰富、氛围活跃,不仅让学生了解预防性侵害、校园欺凌的相关知识,而且也让他们掌握了应对方法和措施。
  据了解,近年来,振华中学中学围绕预防校园欺凌、禁毒拒毒等主题定期开展相关活动,组织心理健康教师和班主任全员参加专题培训,把防治校园欺凌等相关知识纳入重点教育内容,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