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观察

提高作文教学水准 担当立德树人重任——邵东市禹优香高中语文工作室积极“走出去”寻宝取经

发布时间:2023-03-20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本网讯(通讯员 谢长益  蒋秀银 李礼)3月17—19日,邵东市禹优香高中语文名师工作室赴岳阳市云溪区第一中学参加第七届高中语文名师工作室湖湘联盟湘粤省际研修活动。本次研修活动旨在探索高考写作教学策略,提升学生语文核心素养。
    禹优香名师工作室成员认真聆听了云溪区一中党总支副书记杨小林《守正笃实,静待花开》的经验介绍、湘籍广东特级教师邹天顺《高中生作文素养提升的六个维度》的专题讲座、湖南师大文学院刘光成教授《高中议论文写作教学若干思考》的专题讲座,观摩了《二元对立型材料作文的审题立意》和《用好辩证法的基本观点,让说理走向深刻》两堂作文教学示范课。



    禹优香名师工作室的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讲座和示范课理论先进,指导性强,极具可操作性。一是介绍了高考作文在“教学模式、教学保障、教学内容”等方面的教学经验,二是指明了高考作文“无价值不入题,无思维不成题,无情境不命题”的考试方向,三是明确了高考作文“铸魂立德、育智树人、审美新人”的教学任务。围绕此,工作室将积极探索和实践,提高作文教学水平,挑起立德树人重任。
    据悉,在本次研修活动中,工作室成员徐红艳老师执教的录播课《如何选例议例》,金志军老师的论文《结尾巧妙,回眸一笑》与蒋秀银的论文《思辨说理,洞幽烛微,让议论走向深刻》均获一等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