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观察

邵阳市教育局专家组到邵东三中开展教学视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03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本网讯(通讯员  黄丹)为进一步提升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校高效开展教育教学工作,2月28日至3月2日,邵阳市教育局视导专家组一行到邵东三中开展为期三天的教学视导工作。视导专家组通过推门听课、校本教研、常规检查等方式对邵东三中的教学常规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


教育教学管理汇报会


2月28日上午,校长申永富率部分行政领导在校会议室向市专家组汇报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情况。



    专家组根据学校提供的课表、任课教师安排表和新进教师信息表,自主选择年级、班级,采取推门听课的方式随堂听课,听课范围覆盖了高三全部教师与近三年新进教师,课后就听课情况与教师开展交流,肯定了教师在教学过程中的闪光点,也针对青年教师教学薄弱环节与改进方向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教师们受益匪浅。



    专家组对学校和年级组教育教学、教研工作计划、被听课教师的教案、课件、学生作业布置、批改情况、试卷批改情况等常规教学资料进行了详细的检查。



    专家组全程参与学校各学科教研组的教研活动,在参与过程中认真聆听,并在活动结束后从学科特点、考情等方面对各教研组教研活动的开展方式与内容提出了宝贵、中肯的建议。
    此次市专家组对学校教学工作的全面检查提高了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质量。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利用视导评估的激励、导向作用,进一步夯实教学常规检查工作,提升教师教学水平,促进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