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观察

邵东市芙蓉学校举办女生专题生理、心理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06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本网讯(通讯员 罗崎棋 魏天姿)为引导学生正确对待青春期心理、生理的变化,让处于青春期的女生及时了解青春期的心理健康知识,树立健康向上的良好心态,排解青春期的烦恼,增强自我保护意识,3月3日下午,邵东市芙蓉学校举办了主题为“相逢在花季”的女生生理、心理讲座。本次讲座由学校心理咨询室负责人刘艳老师主讲,团支书贺梦寒主持。该校共300多名女生在体育馆聆听讲座。
    讲座分青春期女生生理、人际交往、自我保护、未来规划四个版块。通过愉快的心理测试、贴近生活的具体案例以及现场的问答互动等环节引导女生们要树立正确的交友观,提高自身的保护意识。整个活动现场气氛活跃,老师充满激情,孩子们更是积极大胆地吐露心理负担。
    此次讲座,女生们不仅对自己的身体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掌握了防范和应对性侵害行为的主要措施,女孩们也懂得了面对侵害自己身体的行为要敢于说“不”。此次讲座,培养了学生树立关爱健康、珍爱生命的价值观,增强了女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让她们懂得了青春期必须自尊自爱、自重自强、自我保护、明辦是非、自觉抵制不良诱惑,为女生安全成长奠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