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快讯

邵东市举行“五项管理”推进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9-24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本网讯(尹珍 曾分良 报道)为了确保“五项管理”落地落细落实,进一步推动工作,9月23日,邵东市召开“五项管理”进一步推进工作会,对“五项管理”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会议由邵东市教育局党委委员、总督学申以主持。教育局相关股室负责人、督学责任区全体专职督学和各高职中、乡镇中心学校、民办学校业务校长参加了会议。
    申以指出,为进一步推进中小学生“五项管理”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五项管理”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要载体和具体行动,是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和解决广大家长急难愁盼的民生工程。要以“五项管理”为小切口,推动教育大改革。“五项管理”提出了明确具体的导向,要以此为切入点继续规范办学行为,强化素质教育,提高教育质量。要加强领导,加强统筹,加强宣传,不断推进“五项管理”落地见效,要形成落实“五项管理”的浓厚氛围。要突出工作重点,明确工作目标,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确保“五项管理”见成效。要认真落实“五项管理”的总要求:全覆盖、齐步走、常态化。督导室和督学责任区要把“五项管理”纳入今年教育督导的头号工程,贯穿全年。尤其是督学责任区要组织兼职督学深入所辖学校督导,发现好经验、好做法及时在全市推介。



    督导室负责人赵俊杰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邵东市进一步推进中小学生“五项管理”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赵俊杰从作业管理、睡眠管理、手机管理、读物管理、体质管理五个大方面,结合督导典型事例和工作实际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