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快讯

邵东召开市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市级实地督查反馈会

发布时间:2022-01-15 信息来源:新邵东 责任编辑:教育局



新邵东客户端1月15日讯(记者 邓远)1月14日,邵阳市实地督查组对邵东市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实地督查反馈会召开。邵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国军作表态发言,邵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中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振明、市政协副主席谢光远等参加反馈会。




    据了解,本次督查历时2天,督查组通过分组实地查看、查阅相关文件资料详细核查了邵东市各级各类学校有关工作落实情况。



邵阳市实地督查组组长、邵阳市政协文教卫体和文史委员会主任张治球


邵阳市实地督查组副组长、邵阳市教育局党委委员、总督学杨进琼


    督查组一行对邵东市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希望邵东市进一步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方针,要加大对农村教育的投入力度,锲而不舍地推动教育的均衡发展,以一以贯之的保障力度,推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力争邵东教育取得更加公平更加高质量发展惠及邵东人民。




    针对督查组提出的问题和意见,李国军表示,邵东市将始终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邵阳市委关于教育的文件政策和要求,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
    李国军指出,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是最大的民生工程。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务实、高效抓好整改;要积极拓宽教育经费筹措渠道,在政策制定和公共资源上优先保障、扶持教育事业发展,特别是向乡镇、农村的教育事业实现倾斜,要加强校园安全规范化管理投入力度,全力保障校园安全稳定;要进一步在素质教育、基础教育等方面发力,改善办学条件,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大音美体专业教师招聘、招考和培养力度,提升教师综合素养,为全方位满足学生个性成长、推动全市教育优质均衡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邵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振明主持反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