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快讯

邵东市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暨高职中招生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11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本网讯(王亚明  赵志明报道)6月10日下午,邵东市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暨高职中招生工作会议在该市第一实验学校召开。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坚强,市纪委、监察委派驻组组长、党委委员肖凌皓出席会议并讲话,四级调研员、原党委委员刘寿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暨高职中招生工作关乎教育形象、涉及千家万户,务必统一思想、高度重视。会议要求,要抓好安全工作,确保师生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考试安全;要确保考试有序,关注重点部位、重要环节、全部流程,做好考前安全教育、纪律教育、自我防护教育;要规范操作流程,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做到精准、全面、完整。会议强调,招生工作要公平、公正,落实“阳光招生”各项纪律;要严格依政策、依程序、依事实规范操作;要人性化,强服务,知规矩,明底线。
    会议对中考组考和高职中招生工作进行纪律强调。要求与会人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做好高职中招生工作。强调不得干扰学生填报志愿,不得用不正当的手段拉生源,严厉查处买卖生源行为。纪检监察部门将上下联动,坚决以“零容忍”态度严惩招生过程中的违规违纪、顶风作案行为,严厉打击,从严处理,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会上,市教育局基础教育股负责人李征兵、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股负责人肖科庄分别在会上安排了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及普通高中和中职学校招生工作。安全保卫股负责人周晓虎、计划财务股负责人杨树林分别就安全保卫、后勤保障等工作安排和注意事项进行部署强调。
    2022年,邵东市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简称中考)将于6月18日开始,6月20日结束。全市九年级参考考生为17294人,共设7个考点;八年级参考考生为16454人,共设32个考点。与往常不同的是,2022年九年级学业水平文化科考试由市教育局统一组考,考点设城区高考考点学校。
    各项学业水平考试和质量监测考点主考、考务副主考,考务组长,各工作小组组长,各高职中、民办学校校长、教学副校长、外出监考领队,各中心学校校长、业务副校长、主管安全工作领导,各督学责任区主任,各初中学校(含九年一贯制学校)校长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