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快讯

“四推进、五变革、六抓实”, 邵东借力实施新课程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9-19 14:52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  赵婧 徐湘果)“我们要乘势而上、借力而为,加快推进城乡均衡和人才培养,加快推进师生幸福生活体系和社会协同育人机制构建。”9月18日,邵东市召开实施新课程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会,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坚强用“四个加快推进”高度概括邵东“高质量发展”方向,报告掷地有声、振奋人心。




    会议由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曾超主持。教育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各级各类学校书记、校长、分管教学的副校长共3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面、准确、有效落实新课程标准,必须坚持抓方向、抓基础、抓关键、抓落实、抓保障、抓运用,坚持以人为本、知行合一、因材施教。
    会议强调,推动邵东教育高质量发展,关键在教育理念变革。要明确“方向”、 确立“标准”、坚守“底线”、深化“内涵”、增强“能力” ,推进教育评价、教育管理、教育内容、教育技术和家庭教育变革,形成“合力”, 共推邵东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明确,要始终聚焦新课标,深刻领会、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围绕高质量发展主目标常态化推进,并强化日常督导考核问责。




会上,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湖南大学教育科学院硕士生校外导师左梦飞作题为《立足核心素养 提高教学实效》的专题讲座。左梦飞从课程方案与课程标准修订原则、主要变化谈起,将理论概念和教学实际、教学案例相结合,深入浅出讲解了课程标准新变化,突出核心素养下教学活动设计的特点和关键。左梦飞强调,新课标理念下的课堂教学,要立足核心素养,确定教学目标、强调学科实践,优化教学方式、强化课程综合,整体把握内容、坚持学生中心、激发自主学习。



    教育局基础教育股负责人李征兵对邵东市推进新时代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进行解读。教科所所长申硕就下阶段教研教改工作进行布置与安排,副所长李丽解读了2022版义务教育课程方案与标准,城区二小党支部书记、校长张克家从“核心素养、课程综合、育人方式”三种转变和学校、课堂、教师三大功能不能变阐述自己对课程方案与标准的见解。
    “专家授课引人入胜,领导讲话高屋建瓴,动人心弦,催人奋进!”作为新任业务副校长,斫曹乡中心学校王琳激动地说,“这次会议既是‘及时雨’,更是‘强心剂’,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我将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狠抓课程教学改革,助力教育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教育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